为建设美丽中国交出了一张满意答卷
2019-03-14 17:53:51 来源:汉网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也是植树的良辰。新中国成立后的1979年,在邓小平提议下,1979年2月23日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每年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这项绿化工程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全民活动,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参与和推动。

植树造林这项绿色民生工程,你我都是法定的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植树造林是生态修复的重要措施,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植树造林不仅能够美化环境,清除空气污染,而且能保持水土,还能防风固沙,根除风沙灾害。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可以让大地山川绿起来,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美起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曾说过:“植树节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建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和观念。”中国铁路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没有忘记环境保护,按“连起来、厚起来、茂起来、美起来”的要求,长三角铁路2018年投入5600万元用于既有铁路的绿化建设。铁路部门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充分发挥铁路行业和路网发达的优势,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推进铁路绿色通道建设。截至目前,长三角6334公里宜林铁路地段已绿化5446公里,绿化率达86%,已运营铁路绿化成果显著,让“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游”的美好设想正在逐步变为现实,为出行的旅客提供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播种一颗绿色,洒下一片希望。参加植树造林,保护每一片绿叶,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铁路部门以实际行动为生态铁路奉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将铁路沿线打造成一条赏心悦目的景观绿色长廊,为建设美丽中国交出了一张满意答卷。(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