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跑道”探索新领域创造新价值
2019-03-14 17:49:02 来源:汉网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8年,铁路总公司积极推动铁路资产证券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重要成果。京沪高铁上市工作顺利推进,中铁特货公司上市准备工作已经启动,铁路科技型企业科创板股改上市方案也在加快研究推进。(中国经济网  3月12日)

全国两会期间,有关民生福利和发展红利的议题,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铁路作为助推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在持续高位投入下,确保建设发展保持又好又快的态势,考验的是铁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国家规划部署的执行力,检验的是铁路创新发展的新的方向和思路。

2019年伊始,有关铁路总公司加速股份制改造相关新闻引发热议,铁路企业“转换跑道”探索新领域,既是企业拓展市场立足于新的发展起点,也是改善经营减轻负债的新途径。高投入在短时间不一定收获高回报、高利润,尤其是铁路运输还要担负社会公益和抢险救灾等任务,但是近年来铁路建设发展逐步赢得了市场和树立了口碑。因此,持续高位投入将构建更广更密的铁路网,围绕品质出行、智能出行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壮岁旌旗拥万夫,锦襜突骑渡江初。高铁及城际铁路的兴建,“复兴号”动车组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充分说明铁路发展取得成就和贡献有目共睹,不断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推动铁路持续稳健发展,为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活力。无论是屡创新高的发送旅客人次,还是越做越大的货运市场,把市场“大数据”带到金融市场之中,不仅满载着跨行业发展的期待,也将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和投资人支持铁路建设。

创新发展的下一站是金融,展示出铁路企业走向多领域的信心和底气。优质企业上市的步伐不能缓慢,但也不忽视防范金融风险。集优势才能打造品牌,擦亮品牌就能扩展途径、开拓市场,关键在于铁路运输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高大上”投入的背后,是倾听民生、切合发展的寄望和重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迎接新时代春风,铁路奋力当好“先行官”,跑出亮眼的成绩,跑在发展的前列,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将激发更多活力,释出更大的红利。(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