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让人民群众满意铁路一直在努力
2019-03-13 14:23:26 来源:汉网
铁路素来有国民经济“先行官”之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到有关铁路投资、深化铁路等领域改革的内容。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近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介绍了铁路改革发展相关情况。
高质量发展的精美画卷,总是在接续奋斗中谱写。2018年铁路运输安全保持稳定,铁路运输经营成效明显,铁路建设成果丰硕,路网布局进一步完善,客货运输能力大幅提升。国铁企业改革持续深化,总公司直属机构、所属铁路局集团公司非运输企业公司制改革顺利推进。
前进的方向已经指明,实现的路径已经铺设,未来的蓝图已经绘就。今年,铁路总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加强铁路有效投资、着力补短板和控制债务总量、防范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确保全年投产新线6800公里,其中高铁3200公里。京沪高铁上市工作顺利推进,目前监管部门正在组织辅导验收。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初心是继续前行的动力。铁路总公司已经制定了时速350公里高铁标准线达标建设管理办法,将依法合规、科学严谨、按程序积极稳妥推进相关工作,不断满足市场需求。铁路控制债务总规模、合理扩大有效投资补短板、不断改善铁路经营、加大存量资产开发力度等,防范高铁建设金融风险。
“铁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是铁路人最大的心愿,是铁路人最深的期盼。铁路总公司将按照科学规划、技术支撑、保护生态、安全可靠的总体要求,会同有关部门打造川藏铁路科技创新中心,加强勘察设计组织工作,加大环保、地质、地震等专题研究和前期工作力度,在上半年完成工程可研报告,力争控制性工程早日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党的十九大指出,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实现人民群众美好向往的过程,也是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的过程。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是铁路不懈的追求和奋进的动力。无论铁路怎么改革,服务好市场经济不会改变,服务好人民群众不会改变,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思路永远不会改变。
美好的幸福生活谁都会向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人的奋斗就是为了百姓社会更美好。我们相信,随着铁路建设发展不断地改革深入,铁路的服务质量会越来越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也会越来越高,朝着梦想一路前行。(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