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主动降费彰显铁路大格局
2019-03-13 14:21:46 来源:汉网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将深入挖潜,进一步积极降低规范铁路企业收费。通过进一步清理铁路货运杂费、降低专用线代运营代维护服务收费、降低自备车检修服务收费、主动下浮铁路货物运价等措施,预计年降费约70亿元。(3月12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物流对于每一名百姓来都说并不陌生,小到蔬菜、水果,大到冰箱、电视机,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与物流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物流业的快速发展,让百姓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各地的美食,收获琳琅满目的商品。现如今物流业早已成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物流”,顾名思义是指“物的流动”,而货物的流动离不开交通运输业的支持。随着物流管理理念的不断成熟,如何根据距离、成本和货物类型选择合适的运输方式,以最少的物流成本,实现最优的服务,也成为了企业能否在市场经济中制胜的关键之一。“两会”代表委员陆东福能够主动提出综合施策降低铁路物流成本,是对市场经济发展规律深入研究之后的慎重决定。

铁路作为国民运输企业,因为平稳、受天气影响小等特点在货物运输中占有重要地位。在铁路深入推进货物运输改革的关键时期主动提出降低货物运输资费,让利于下游企业,让利于民,体现出铁路部门着眼长远、助力各企业共同发展的大格局。

万事万物皆有联系。主动降低物流成本对于百姓、铁路发展以及国家经济发展都有着深远的意义。从国家发展经济发展的角度来说,通过清理铁路货运杂费,可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为企业技术研发和引进人才预留更多的资金,对于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转型,提升国家经济整体竞争力意义重大。对于百姓来说,更低的物流成本则意味着更低的生活成本,同样的商品将因为运输成本的降低在价格上发生或大或小的变化,这与百姓追求的美好生活目标高度契合。对于铁路部门而言,在不超过铁路货物运输成本的前提下进一步降低和规范收费标准,提高服务质量,能够更大限度的吸引货主,对于建立长期而稳定的运输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展铁路货运运输市场同样具有深远意义。

随着铁路货运改革朝着纵深方向发展,铁路在货物装卸、列车组织、运输效率等方面都较以往有了较大的提升。能够在自身的改革于发展中不忘初心,主动让利于民,让利于社会,彰显了铁路部门的大格局。这样一个集实力与责任于一身的企业,定将在客运和货运市场收获更多的民心,走出更加自信的步伐。(岳阳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