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高铁成为通往幸福生活的“指明灯”
2019-03-12 10:23:56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3月7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说,建议国家发改委支持京九高铁京雄商高铁商丘段早日开工建设,使商丘成为河南第二个高铁普铁“双十字”加放射性铁路枢纽。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 珍如璧、润如玉的“高铁珍珠”发光发亮,开通的不仅仅是交通线,更是经济线、旅游线。京雄商高铁的建设让商丘成为高铁枢纽“新贵”,也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双十字”铁路枢纽。高铁的进驻,无疑给商丘锦上添花,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文化交流,都随着高铁的来临而呈现着全新的面貌。高铁为商丘的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也提供了难能的机遇,让商丘这座城市更显魅力。

速度改变激情,速度带来梦想。浩荡春风起,奋进脚步疾。京雄商高铁的建设有利于帮助中原城市群打造一个“2小时城市圈”。一条条高铁穿越起来,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让我们说走就走的旅行已经从理想变为现实。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高铁,爱上高铁,他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而是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的生活方式的改变,带来的是更多飞越,带着人们奔向幸福的未来。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高铁将助推地方经济的发展,为当地百姓出行带来更加方便。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新增高速铁路运营里程4100公里”、“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加快川藏铁路规划建设”。李克强总理再次发出两会好声音,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自2014年以来,铁路已经连续五年固定资产投资超过8000亿,今年是铁路第六次和8000亿结缘,仿佛8000亿是铁路的标配,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实现人民幸福生活的有力推手。

高铁成网,发展红利惠及民生。哪里有人们的需要,高铁就会开到哪里,运行图就会铺到哪里。京雄商高铁商丘段的建设有利于推动区域城镇化的进程,着力构建更为密集的交通网络,区域内各城市间的联系也将因此更加紧密,把便捷、舒适的高速铁路输送到小站,让更多的生产要素向铁路沿线集中。京雄商高铁的建设凸显了城市效应,让“经济带”、“城市群”、“经济圈”的概念愈发清晰地走进了河南人民的生活,让城市间人流、物流效率与质量大幅度提高,城市间的纽带关系加强,各类资源充分流动起来,人们生活幸福指数逐渐提高,实现河南经济带的振兴!
润物无声添秀色,春风化雨暖人心。伴随着铁路线路的逐步延伸,铁路枢纽的不断优化与完善,必将为河南的经济繁荣“推波助澜”奔向幸福的里程碑,书写着新的辉煌,带着人们奔向健康幸福的生活!(龚生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