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一名老铁路的“中国梦”
2019-03-12 10:19:37 来源:汉网

润物无声添秀色,春风化雨暖人心。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吸引着全世界的高度关注。我的老父亲作为一为退休铁路老职工,总是喜欢坐在电视机前架着老花眼镜,观看两会的盛况,聆听两会代表所热议的相关话题,并在认真地在本子上做记录,并发表自己的建议和看法。作为一名退休职工,最关心的还是铁路建设发展等相关的热门话题。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两会”传来喜人的春风。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种指出:国家将加快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看似枯燥的数据,但是,足以说明国家对交通行业基础建设的非常关注与支持,特别是对铁路建设发展,尤其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联系5次提及“铁路”,5次出现“一带一路”,对铁路的工作成就予以了充分肯定。看来,铁路已经占据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铁路建设发展,给老年铁路工作者带来激情和梦想。我爸放下正在记录的笔说:“还是在十年前坐过高铁,那是漯阜公司请退休老同志乘坐武广高铁,体验铁路的新发展,我还有一个愿望是乘坐高铁到上海看一看。”“爸爸,我来给您查一查,商合杭高铁啥时能通车。”“2019年长三角铁路建设全年计划投产新线996公里,其中高铁757公里,计划开工项目4个。商合杭高铁北段、郑阜高铁安徽段等计划2019年内建成通车。郑阜高铁与商合杭高铁在阜阳西站相连。等郑阜高铁、商合杭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从阜阳西站坐高铁可到合肥、杭州,此外,上海局集团将上海至苏州至湖州铁路列入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沪苏湖铁路是商合杭高铁向上海方向的延伸,建成后,阜阳可通过商合杭高铁、沪苏湖铁路,直达上海。”

“要想富,先修路”,这几年,中国的高铁建设发展快速,世界瞩目。高铁带动了各地的经济和旅游的发展,高铁成了老百姓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高效快速安全温馨的高铁给中国的老百姓带来了美好的乘坐体验。“到时候从阜阳西站出发,四十分钟可以到合肥,从合肥到上海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时间很短,您的腰疼也不怕了。”听到商合杭高铁年内快要开通的好消息后,爸爸连连点头,作为一辈子的老铁路,退休以后看到铁路事业蓬勃发展,喜在心头。老铁路的“中国梦”是趁着腿脚还好,头脑尚灵便,坐上阜阳的高铁,到上海走一走。这个愿望今年一定会实现。

美好幸福生活向着我们展望。高铁的发展对国计民生的影响非常重要,老百姓的安居乐业,衣食住行,是政府十分关心的事情,建设“交通强国”、“美丽中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中国梦”。这个梦越来越清晰可见。(王苏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