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梅树造花瓣雨拍照,请不要美丑不分
2019-03-11 10:28:16 来源:汉网

2019年3月5日,重庆渝北,照母山森林公园的红梅花开了,吸引了无数游客前往。然而很多人在拍照时,用手摇曳树干形成花瓣雨。保安称该花花期本来就短,这样人为加快了花的凋零。环卫工人也称落花和垃圾加大了他们的工作量。(2019年3月10日北青网)

春季是赏花看景的好季节,此时节无论是江南江北,春花俏丽,百鸟鸣唱,好一派秀丽的春光。春花迷人,特别是某些景区,各种树木花开烂漫,更会引得游人驻足欣赏。为了留住这美好的时光,很多人都会拿手机来自拍,通过自拍,将春天留住,把美丽留住。

自拍或者非自拍不是错,可是偏偏某些人为了让自拍达到更美丽的效果,居然采取人工造景的方式。在上述新闻中,很多人在重庆渝北照母山森林公园去游玩,而此时的公园内红梅花开得正艳,于是某些游人,根本不顾惜在春风中翩翩起舞的梅花楚楚动人,而是人为的摇晃树木,让梅花从枝头殒落,为他们拍照取景造势。这样的人美吗?事实上他们的行为根本不美,为了自身的利益,而忽略其他人的感受,应该是相当自私,自私的人长得多漂亮,拍出来的相片多美,也是最丑的。

摇梅树拍照,花瓣如雨,让梅花掉了一地的泪,你们想过梅花受到的伤害吗?梅花掉了一地,花期短了,公园的美景也减了好几分成色。还有要说的是,此时游人多,对公园的环境卫生来讲已经造成了很大的破坏,而如今又人为的造景摇树,更是给环卫职工增加了劳动强度。自以为美的行为,其实是自我感觉的臭美而已!

人需要美,但是美不是以侵害别人的利益为代价的,美是讲公序良俗的,美是讲时代文明的。希望通过今天相关新闻的报道,那些摇梅树赏景拍照的人,其脸应该羞得比梅花红,在未来再也不会做这样的事情。同时在公共场所游玩时,不仅仅自己能够遵守公共秩序,更能够提醒别人也能够做到遵守,这才是当今时代最美的表现。(苗凤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