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民生红包”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2019-03-11 10:14:30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铁路素来有国民经济“先行官”之称。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到有关铁路投资、深化铁路等领域改革的内容。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的采访,介绍了社会公众关注的铁路改革发展相关情况。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3月5日,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好声音”到处频传,“好声音”传递时代的最强音。全国两会全世界为之关注。为政之道,民生为本。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来看,全面加快铁路建设,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建议让更多的“复兴号”列车奔驰在祖国的大地上,是实实在在的惠民之举。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铁路部门所做的一切都是围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服务,围绕人民群众出行满意为目标,以两会精神为指引,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书写新篇章。“复兴号”已经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名字,而是承载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承载了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回头看看铁路建设发展,营业里程已达13.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9万公里以上,成为领跑世界的冠军。如今,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继续加快铁路建设,让“八纵八横”铁路网越织越密,形成四通八达的出行通道,让百姓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旅途充满着更多的惬意。

要想富,先修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今年铁路要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传递利好市场信息,在宏观政策的指引下,铁路发展扔大有可为。从大众的角度上来说,“民生红包”是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精准之举。开辟新路径,构筑新格局,将铁路建到家门口,带动的不仅仅是经济快速发展,而是让百姓出行有着轻松、舒适的感觉,让百姓出行体验更美好,实现最完美的幸福时代。

奋斗是铁路人一生不变的话题,让人群众满意一直是铁路部门奋斗分方向。就拿刚刚落下帷幕的2019年春运,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1亿人次,同比增加2539.2万人次,增长6.7%,这是铁路人在春运“C位”上取得的傲人成绩。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万;你加我,我加你,大家心相连,正是这千千万万的铁路人众人划桨开大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默默坚守,所释放的能量便会增加至幸福的N次方,老百姓眼里的“稳稳地幸福”,是看得见、摸得到、实打实的获得感,怎么不让人为之鼓掌叫好。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习近平讲到:“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我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喝彩”,不仅仅鼓舞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发有为,更是对铁路近年来高质量发展的充分肯定和对全路干部职工的巨大鼓舞。我们相信,随着两会传递“民生红包”,让更多的“复兴号”列车奔驰在祖国的大地上,所奏响一曲曲欢快的幸福之歌,奔向更加美好的幸福未来。(龚生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