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复兴号”列车给百姓带来幸福感
2019-03-10 10:23:44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铁路素来有国民经济“先行官”之称。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到有关铁路投资、深化铁路等领域改革的内容。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的采访,介绍了社会公众关注的铁路改革发展相关情况。

中国高铁的快速建设发展,不仅促进了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加快了社会进程,更让老百姓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中国高铁领跑世界,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最关键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铁路建设者努力拼搏所取得了巨大成就。你看,中国铁路总公司技术创新跃上新台阶,高铁工程建设、装备制造、运营管理三大领域成套技术体系进一步完善,保持世界领先水平。特别是中国的高铁,从无到有,从追随到领跑,经过铁路建设者不断地钻研与技术革新,复兴号走进百姓中间书写了中国铁路发展的时代新篇,更让亿万百姓享受到“中国速度”带来的幸福生活。

中国高铁成绩喜人,与中国铁路不断创新发展、不断追着梦想所得来的。2008年我国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高铁建成投产以来,我国累计建成2.9万公里高铁,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三分之二以上,创造了工程建设奇迹。从“四纵四横”高铁网到“八纵八横”高铁网进一步完善,我国已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截至2019年2月底,我国高铁已累计发送旅客99.5亿人次,年均增幅在30%以上。目前,高铁运量已占全国铁路客运量六成以上。这些喜人的成绩,与复兴号投入到运营中有着紧密的联系。足以可见,中国高铁已经具有硬实力,让世界瞩目。由于有了高铁的强大运能,百姓的出行体验有了质的飞跃,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强。

国家,唯有科技兴,才能民族兴;行业,唯有与时俱进,才能不断前行。让更多复兴号列车奔驰在祖国大地。2018年复兴号家族迎来新成员,17辆编组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相继投入运营,目前全国日开行复兴号列车350余对,比去年周期增加了170余对,通达23个省会城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可以说是,无论是复兴号时代的到来,还是铁路服务质量发提升,见证了祖国的强大,还有着中国高铁所带来的服务魅力,让百姓倍感幸福和自豪。

中国高铁的发展,特别是“复兴号”的亮相,让一日双城、三城、甚至是多城不再是梦;让诗与远方不再是梦;让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梦;见证了复兴号发展空间,一切都是为了百姓的幸福,飞奔在祖国大地上。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从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快铁路建设发展,特别是铁路建设投资8000个亿,这是两会中再次传来喜人的春风,不仅仅是国家对铁路建设发展的重视,更关键是让铁路网越织越密,让百姓在复兴号的伴随下,奔向更加美好的幸福未来。(付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