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房地产税法房改为打造民生福祉再加力
2019-03-08 21:33:24 来源:汉网

“集中力量落实好党中央确立的重大立法事项,包括审议民法典,制定房地产税法等立法调研、起草,加紧工作,确保如期完成。”3月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说。此前的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健全地方税体系,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2019年3月8日《中国青年报》)

这是一个好消息,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终于透露出来中央将加快推进房地产税法等立法调研、起草,这一消息的透露,立刻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更是让广大百姓纷纷热议,如果房地产税法制定了,这房改工作可说是拉开了新篇章,这房改工作一定能够打造更多的民生福祉。

当前时代,房价居高不下,尤其是在某些三四线城市,其房价就接近一、二线城市了,几乎房价都超过万,严重与百姓的收入不成比例。房价过高,不仅仅严重影响了城镇化进程,加重了普通百姓生活负担,对于适龄未婚青年来讲,婚姻所产生的压力将会更大,正是这样,住房改革必须有新举措,通过相关措施,真正让住房改革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一目标。虽说在房改过程中,中央政府也采取了种种措施,如加快棚改建设,加速保障房建设,但是与百姓的刚需还是相差很大,特别是某一群体,以炒房谋利为目标,用买房卖房赚取差价的方式为自己谋利,结果是严重地扰乱了房地产市场,侵害了百姓的利益,并且这一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而如今中央政府一旦制定房地产税法,那手中有更多住房的就要向国家缴纳更多的税,这对于他们所存在的住房囤积居奇行为将起到严厉的打击作用,这房价进而得到治理。房地产税为房改工作带来新契机。

房地产税要制定了,对于房改来讲又是一个保障民生利益的有力举措,相信立法不会太远,相信这一项措施的落实,将会为广大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同时对于推进城镇化建设来讲,将起到积极的作用。(苗凤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