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民生红包”让百姓得实惠
2019-03-10 10:22:30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铁路素来有国民经济“先行官”之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到有关铁路投资、深化铁路等领域改革的内容。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介绍了铁路改革发展相关情况。

加快铁路建设发展,完善铁路网,奔向幸福路。在过去一年中,铁路建设发展所取得的喜人成绩,是看得见、摸得着,给百姓带来春天的期待和梦想。回头看看,铁路部门在安全、建设、经营、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服务国家经济、百姓民生起到巨大作用,无不激励着人们更加奔向美好的幸福未来。

铁路建设发展,以及安全成绩喜人的背后是铁路部门齐心协力、共同追梦所得来的。全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40.22亿吨,同比增长9.1%;完成旅客发送量33.7亿人次,同比增长9.4%。运输安全保持稳定,未发生责任一般A类及以上事故,确保了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全国铁路投资超预期完成8028亿元,路网布局进一步完善,客货运输能力大幅提升。中欧班列运行品质,全年共开行6300列、同比增长72%;铁路总公司牵头实施的印尼雅万高铁、中老铁路、匈塞铁路等境外铁路项目有序推进。

要想富、修铁路。事实证明,加快铁路建设发展,实现多方受益的可喜局面。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要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传递利好市场信息,在宏观政策指引下,铁路发展仍大有可为。聚焦干线通道、大宗货运公转铁、综合交通枢纽配套等路网短板项目,高质量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快物流基地、集疏港铁路项目建设和铁路物流园区等设施设备的升级改造,畅通多式联运铁路“前后一公里”,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提高客货运服务质量。
没有安全就没有可信度、没有安全就不会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为此,高铁安全是第一位。陆东福表示,中国铁路总公司将深化复兴号品牌战略、深化国铁企业改革、着力防范高铁建设金融风险,让更多复兴号列车奔跑在祖国大地上,进一步扩大复兴号的开行数量和通达范围,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做好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群体旅客的普惠性服务。

奔向幸福、奔向梦想、奔向未来。2019年铁路部门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和民生呼唤,通过深化改革、降低收费、防范高铁建设金融风险、取消或降低铁路收费落实到位、扩大复兴号开行数量和范围等措施,让老百姓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实惠。(高秀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