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158”》让雷锋精神得到传扬
2019-03-08 21:31:11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3月5日19时30分,位于南京市的江苏紫金大戏院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现实主义题材京剧《幸福“158”》在这里隆重首演。
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不容易,只有坚持不懈地践行,才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弘扬和传承。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是一个专门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义务服务的班组。“158”谐音“义务帮”,历经四代人传承,形成了“敬业爱岗甘当螺丝钉,无私奉献甘当践行者,温暖社会甘当一团火”的“158”精神,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和谐友爱的社会是人民百姓的幸福,构建和谐社会需要正能量的声音。京剧《幸福“158”》由江苏演艺集团京剧院原创,以时代楷模——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为故事原型,用京剧独特的表演方式,通过演绎南京站候车大厅里发生的一些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展现出南京站四代“158”人薪火相传学雷锋的精神,以及铁路人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这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发扬。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为了大家都幸福,世界需要热心肠……”愿全社会都行动起来,愿更多的像“158雷锋服务站”那样,服务好人民,服务好社会,为和谐社会增添最美的音符。目前,“158”雷锋服务站已经从一个站,走向一座城,起到了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特别是通过京剧《幸福“158”》的艺术表演,不仅再次展现“158雷锋服务站”的服务精神,更是鼓舞着更多的人们向着社会正能量不断向前进。
社会是美好的,生活是甜蜜的,让更多的人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就需要更多的人努力奋斗,努力奔跑,用自己的责任和爱心传递社会满满正能量,朝着梦想一路前行。(刘建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