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亿人春运出行见证铁路发展变迁
2019-03-07 21:12:05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3月1日,2019年春运顺利落下帷幕。在今年的春运中,铁路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4亿,同比增加2539万人次,增长6.7%。铁路春运多项运输指标创历史新高,与铁路建设发展有着紧密关系,我国高铁网络辐射四通八达,复兴号和动车组大量投入运营到春运中去,运力的大幅增加,更好的满足了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

铁路建设发展成果充分释放,运输能力大大提升。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充分用好新线新车资源,优化运输组织,增加运输能力。全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8671列,同比增加856列,节前日均加开旅客列车799列,节后日均加开旅客列车836列,运输能力创历年春运新高,保证了春运运输高效率,大幅缓解了春运压力。铁路各方向客流更加均衡,运力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让“反向春运”成为春节出行的新趋势,旅客出行的选择更加多样化,旅客出行更加畅通,因此会有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铁路出行。

铁路服务不但创新,让广大旅客春运从容出行。铁路春运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4亿的背后,与铁路部门不断完善服务细节、采取服务举措紧密相关。今年春运,互联网售票主渠道作用更加凸显,购票体验进一步改善。不仅如此,铁路部门推出15项便民利民新措施,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比如:全国铁路578个车站共3662个通道实现自助进站核验,大幅提升了旅客进站效率;推广持二代证自助进出站检票服务,近700个动车组停靠站具备持证自助进站条件,同比增加约300个车站。旅客无论是购取票,还是进出站、候车换乘都更加的方便,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从而确保了春运期间上亿旅客的出行。

当然,铁路春运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4亿的背后,也离不开200万铁路职工,正是有了广大职工的坚守和付出、奉献和奋斗,才确保了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他们用温馨周到的服务关怀旅客出行,提升了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让2019年春运更加平安、有序、温馨。(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