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传递铁路建设好声音
2019-03-07 21:09:14 来源:汉网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19年将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支持港澳抓住“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深化与内地互利合作。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不难看出国家对铁路建设的重视与期待。经过几年的发展,中国高铁已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高铁不仅刷新了“中国速度”,让“千里江陵一日还”变成了现实,而且为城市发展带来新的模式与机遇,无数大中小城市因高铁而串联,为中国旅游按下“快进键”,为“双城生活”拉开序幕。高铁网络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中国城市的格局,借力高铁,一座座城市正在崛起。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在今年两会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了关注点之一。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深化内地与港澳互利合作,是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去年9月,广深港高铁开通,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加强了内地与香港的沟通,展示出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性。今年,多位在深全国政协委员代表呼吁加强深圳与湾区内城市的“硬联通”,加快深珠高铁、广深磁悬浮、深杭高铁等交通基础设施,而其他地方政府如广西也积极推进对接大湾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前期工作,期待早日成为大湾区的投资洼地。

从古至今,各地区间无论是合作交流还是经济往来都离不开通达的交通网络。经过几年的实践表明,高铁所带来的红利已直达民心。大家开始相信,只要是高铁经过的地方,就会有发展,就会有无限的机遇。所以,无论是想缩短与家的距离,还是直通旅游景区,亦或是发展城市经济圈,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高铁,而“复兴号”作为高铁列车中的“翘楚”更因速度快、设施更完备、环境更舒适而圈粉无数。两会肩负人民重托,汇集民情民意,政府报告向广大人民群众传递了利好声音,代表委员也发表了民声民意:多建高铁,建好高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铁路的发展有目共睹。我们也相信,在国家政府的正确引导和民众的万众期盼下,中国高铁发展会越来越好,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会越来越高。(王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