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品奉献人民 用明德引领风尚
2019-03-07 21:08:06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4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理论家,文艺创作、学术创新拥有无比广阔的空间,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文艺工作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就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此,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界和社科界的要求,也同样适用于铁路文学艺术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站在时代的高度,对人民极度负责的进度,高屋建瓴,情真意切。紧扣新时代要求,着力培根铸魂,推出精品力作,铁路文艺工作者责无旁贷,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种种风险挑战,顺利实现中共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汇集和激发近14亿人民的磅礴力量。铁路企业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始终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又有着长久而又厚重的文化积淀,铁路人有着不断传承的精神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铁路正能量,培育过硬铁路职工队伍,铁路有信心、有能力,借用流动的中国,用各种文艺方式传递社会满满正能量。

真正的艺术精品,就像阳光,照射到每个人的心灵深处,能够起到激发感悟、提振精神、启迪智慧的作用。文化文艺工作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都肩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铁路有着其他行业无法比拟的职能优势,特别是近些年来的高速发展,成为扬名海外的中国“名片”,是当之无愧的文化传播者、社会形象代言人,还有列车文化、铁路文艺创作等等,都是以明德引领风尚,用成绩解读中国铁路企业文化发展实践,是国铁企业的应尽之责,使命担当,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写下了一篇篇最美的诗篇。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在这个充满无限生机与希望的新时代,我们坚定文化自信,对未来豪情满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汇聚全民族的智慧和力量,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前进的方向已经指明,实现的路径已经铺设,未来的蓝图已经绘就。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文化文艺工作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必将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努力多出作品,多出精品,鼓舞人,激励人,凝心聚力,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艺术家和学问家。

追梦的脚步向未来迈进,美好的希望于心中升腾。让我们一起携手追梦,不负时代,不负芳华,努力奔跑,勇立潮头,为幸福的复兴梦奔跑,写出属于新时代的梦想之作。(秀珍  云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