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高铁牵起老区乡亲加速奔向致富路
2019-03-07 20:57:31 来源:汉网

正在召开的两会上,“高铁”成了代表们经常提到的高频词。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村民左香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铁对革命老区旅游及经济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渝长厦高铁所经过的地区包含了很多革命老区,这是革命老区盼了很久的一条铁路。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在这场脱贫攻坚战里,老区是短板也是重点,没有老区的全面小康,特别是没有老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那是不完整的。曾几何时,由于交通不便,地理位置偏僻,崇山峻岭成了阻碍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拦路虎”。

如今,乘着发展旅游的“春风”,很多井冈山的乡亲将自家的破房子维修加固,改造成客家餐馆,打糍粑、住民宿成了颇具特色的招牌项目。一个石臼,两个木杵,几团糯米饭,新鲜的时令水果,飘香的无公害茶叶,引得一拨拨游客争相来尝鲜。小小的神山村一年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随着神山村被评为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点,旅游人数更是不断攀升,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好。

脱贫不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难。要想让老区的百姓加速奔向致富之路,这就需要真金白银的基础建设投入。扶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肩负着“交通强国”先行重任的铁路人,必须立下愚公志、啃下硬骨头,千方百计为贫困老区发展打通铁路交通瓶颈,利用中央财力向中西部地区和贫困老区倾斜的机遇,加快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

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已经传来,即将开工的渝长厦铁路长沙到赣州段规划路线为长沙—浏阳—上栗—萍乡—井冈山—赣州,与赣龙铁路对接进入厦门。高铁开进老区不仅能开辟旅游新通道,还能为偏远贫困地区引来大量的客流、资金流、信息流和电商物流资源,并以点带面的辐射到更多地区。我们希望全国更多的老区乡亲能够尽早分享到高铁红利,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贺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