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繁忙春运总有温暖在身边
2019-03-05 22:52:51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3月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铁路春运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1亿人次,首次突破4亿人次,同比增加2539.2万人次,增长6.7%。

众所周知,每年的春运对铁路部门来讲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而今年4.1亿人次发送量再次刷新了数据新高,很多新的便民措施让旅客感受了全新的出现体验。骄人成绩的背后是责任与压力,而铁路人却把它转变成为暖心服务的动力。
温馨出行,台前幕后总有铁路职工温暖人心。近年来,铁路部门一直在践行“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服务理念,其本质意义就是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不光从硬件入手,改善旅客候车、乘车环境,更重要的是人性化的服务措施。“细微之处见真情”,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到温馨服务、暖暖真情。例如,候车室内的爱心服务台,24小时的热水供应等等,处处彰显出铁路人性化的服务,一个个服务细节无不让人倍感温馨。

平安出行,关键时刻总有铁路职工感动你我。春运期间,人群密集的车站、拥挤的车厢里,随时都在上演着感人的故事。例如,2月24日深夜的K357次列车上,一位孕妇突然临盆,两个生命瞬间牵动了无数人的心,武汉局集团公司行车调度员在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救援行动,列车临时停靠在了本该通过的京山车站,车箱里、站台上忙碌的铁路职工用爱心为她们搭建了绿色的生命通道。

年年春运,岁岁不同。从最初的走的了,到如今的走的好,铁路春运每一年都有新气象,新变化。但笔者相信,铁路人的初心不会变,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会变,服务永远在路上。

未来,随着铁路建设步伐的加快,服务体系的完善,还会给更多人们的出行带来便利与温馨。(肖一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