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两会”声音 铁路彰显实干精神
2019-03-05 22:51:33 来源:汉网

列车上,代表委员们盛赞铁路大发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说:“中国铁路构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标准体系,实现了从追赶到领跑,打造了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未来,铁路的发展必将更加辉煌。” (3月4日 人民铁道网)

好成绩都是干出来的。只有拼与干,才能闯出筑梦圆梦的新路。弄潮儿向涛头立,留下的一定是奔湍与惊雷。路网建设的魄力、科技升级的魅力、人性服务的定力,都让铁路成为值得人民信赖的精神寄托。一代又一代铁路人将为民服务的宗旨薪火相传,让负重前行的家国情怀生生不息,因为路的尽头,有期盼已久的团聚,也有蓄势待发的拼搏,不管是何种初衷,都是在朝着梦想启程、向着幸福前行。

追梦路上应当如何才能满足现在人们越来越高的的需求,提供实实在在的“好服务”,铁路方面用实干让服务更圆满。列车升级,高铁列车、空调列车成了寻常事;车站改造,如家一般的候车环境,让人去掉不少赶车的劳顿。还有服务软实力的提升,各类人性化、智能化的设备投入使用,以及铁哥、铁姐如同亲人般无微不至的服务,铁路人从行动上把“待旅客如亲人”落到了实处。无论是春运,还是平时,铁路人都用周到细致的服务,把列车、把旅途打造的更温馨和舒适。

如今,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我们所踏过的脚步、留下的足印,如同民族复兴宏伟乐章里的音符,焕发磅礴伟力,奏出了我们时代的最强音。可以说,人之立、国之强,从来不会自己到来,需要我们拼搏争取、双手创造、接力奔跑。

从某种意义上说,一个时代的气质与风貌,是由实干定义的。“樱桃好吃树难栽”,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这样一股子干劲儿。(黄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