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诚可贵 珍惜最重要
2019-02-26 20:53:20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2月20日,沧州车务段青县火车站收到了青县村民潘某一家邮寄来的锦旗,上面写着“舍己救人,品德高尚”。远在外地求医的一家人通过电话,再三向车站表示感谢,感谢车站职工黄涛在危急时刻跳下站台,从死神手里救回了女儿的性命。

平时看不出,关键时刻豁得出,这是铁路人的秉性。面对生命危险的情况下,外勤值班员黄涛迅速跑出接车亭,奋不顾身跳下站台将轻生女子拽出。从这个细节上,让我们感受到平凡铁路人关键时刻所惊人的举动,让许多网友为之佩服。危急关头没有丝毫犹豫,没有丝毫退缩,在前后不超过几秒钟的时间内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怎么不让人感动,怎么不让人为之骄傲和自豪。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知啥时候,人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社会上也逐渐出现个别人思想道德滑坡的现象。在当今社会不敢扶、不敢帮、不敢救的情况下,铁路人所做出的救人的选择,为我们树立了满满正能量。为这种充满危险又满是充满温暖的壮举点赞,也是对那些固定“人设”不肯出手相助的人一种驳斥,社会有温情,有温度。

美好的社会,幸福的时代,需要更多的正能量,需要更多的热心人,理当奋不顾身舍命救人的平凡英雄点赞。高手在民间,英雄出自民间,平凡人给出最多感动。也对这些英雄提个醒,做好事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千万不能蛮干,电视报刊也登出或播出过不少因为救人而体力不支致死的新闻。

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了任何方法都是无法挽救的。为此,也希望轻生的女子坚强活下去,珍惜生命,有生命在,比什么都好的现实生活的意义。生命是一张单程票,没有第二次可供我们选择,没有爬不过的坎儿,没有过不去的艰难。新时代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孙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