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老人回乡探亲 高铁服务有温情
2019-02-26 19:53:59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周瑾怡)2月26日13点42分,离G1028次高铁列车深圳北站开车还有5分钟时,列车长周慧宇发现站台上有两位老人提着大包小包相互搀扶着由6车向8车颤颤巍巍的跑来。
\
周慧宇立即上前询问老人车厢号,老人一边回答着:我们老两口9号车厢。一边拿出车票递给周车长,周慧宇一看是2车9A和9C的座位,心想老人肯定是把座位号当成了车厢号,看着气喘吁吁的老人,周慧宇立即将老人的行李接了过来,将两位老人带到餐车,并告知老人走错了车厢,由于列车马上就要开车了请老人先在餐车稍做休息,开车后再去自己的车厢就坐。
 13:48分,列车驶出深圳北站后,周慧宇来到餐车,经过交谈得知两位老人今年都已经80岁了,跟着儿子在深圳居住,今天坐高铁回长沙老家探亲,几年没有回去了,给老家的亲戚们带了不少广州特产呢!儿子已经开始上班了,就由孙子送两位老人上车,祖孙三人提前了两个多小时就到车站了,老人心疼孙子,就让孙子先回家了,执意不让孙子在车站陪着等车。在候车室时奶奶去上厕所,谁知出了厕所就找不到方向了,在候车室找了好久才找到照看行李的爷爷,此时车站已经开始检票有一会了。两个老人急急忙忙的拖着大包小包就往站台跑,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周慧宇安排安全员李刚将老人的行李拿着,自己搀扶着老人慢慢走向2号车厢,并用对讲机通知2号车厢列车员何秋做好接应。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行动又不便,途中使用卫生间和洗脸间时多少都会不太方便,周慧宇立即利用站车交互系统进行查询,经查后发现3车14A、14C深圳北~长沙南区间车票未售,周慧宇便将老人安排离卫生间和洗脸间最近的3车14A、14C。两位老人坐下后,安全员李刚立即将老人的行李放置妥当,列车员何秋也为老人送来了茶水。得知长沙南到站将有亲戚来接老人时,周慧宇长提前与车站取得联系,请求车站工作人员确认并让来接老人的家属提前上站台。
16:55分列车到达长沙南站,老人的亲戚已经在站台上等候了,安全员李刚将老人的行李搬到站台上,周慧宇扶着老人下车后,老人紧紧的抓住周慧宇的手说到:“好闺女,一路上多亏你们照顾啊,你们想的真是周到,高铁的服务真是好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