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走出去”正面推送“中国热”
2019-02-26 18:37:19 来源:汉网

在埃塞俄比亚,一提起亚吉铁路,民众都会情不自禁竖起大拇指称赞:“中国,好样的!”亚吉铁路全长752.7公里,是非洲大陆距离最长的跨国电气化铁路,也是中国企业在非洲建设的第一条集技术标准、设备、融资、施工、运营和管理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中国标准”电气化铁路。截至2018年底,该铁路已累计运送旅客近13万人次。它的开通让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的陆路交通周转时间从原来的一周缩短到十几个小时,为旅客出行和货物运输提供了极大便利。(2月25日新华网)

美丽梦想的实现往往需要翻越崇山峻岭、跨过湍急河流,亚吉铁路超越梦想的速度,将阻碍埃塞俄比亚经济发展的“拦路虎”打通了,这个纯粹的内陆国有了沿海通道,不仅提高了物流效率,而且显著强化区域经济融合,促进周边商贸、百姓互通往来。建了一条铁路,拉动了一条经济带,亚吉铁路通往繁荣和发展。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铁路亚吉铁路不仅具有重要的经济意义,还承担了运送救灾粮、撤侨等重大任务。这就是铁路魅力所在,担当运输的本质,真真切切能为当地百姓带来实惠利好,扛起所赋予的社会责任,承载着百姓最美的期待。

中国铁路“走出去”正面推送“中国热”。如蒙内铁路一样,亚吉铁路也采用中国标准,中国铁路“走出去”不仅授人以鱼,而且注重授人以渔,通过招聘当地百姓培训的方式完成铁路运营的人才培养,帮助非方切实提高“造血”能力,以铁路为载体更好地完成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亚吉铁路蜿蜒前行,见证中非友谊历久弥坚。

“走出去”是人心所向的必然选择,“走出去”是与世界相连的必由之路。亚吉铁路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非洲业务板块的良好开端,铁路作为国有企业扛起“先行”责任,搭起互利共赢的桥梁,把中非友谊做实。

欣欣向荣有活力,物畅其流、人畅其行是全世界都在建设的市场大通道,为人们幸福生活增添动力,中国铁路载着幸福向着全世界出发。(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