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每一分钟》都是幸福的六十秒
2019-02-25 20:47:57 来源:汉网

一分钟,春运路上会发生什么?将春运定格在短短的60秒内会发现,这一分钟是如此繁忙、如此复杂、如此辛苦、如此温馨,这一个个的一分钟组成了人们安全舒适的回家旅程。央视新闻推出的微视频《春运一分钟》选取了铁路春运的一个个小片断,在人来人往的春运潮流中,展现了流动中国的速度与激情,也见证了新时代铁路出行的便利和幸福。

在繁忙的春运,在没有硝烟的春运主战场上,《春运一分钟》可谓是饱满深情,演绎着一曲曲精彩的篇章。让我们通过“一分钟”,来看看长三角铁路春运的真实状态。一分钟,上海虹桥站自动取票机取出车票775张;一分钟,上海虹桥站850名旅客刷脸刷证进站;一分钟,南京南站自动扶梯运送旅客60名;一分钟,合肥客运段迎接600余名旅客上车;一分钟,复兴号高铁运行5833米……步履匆匆的每一分钟里,繁忙而有序,紧张而温馨,一分钟里都是流动的风景线。

一分钟的数字是有温度的,代表铁路人为“人民服务”的炽热情怀;一分钟的数字是有姿态的,代表着高铁路建设发展与进步,一点一滴的细节和变化。春运的每一分钟,都是幸福的六十秒。一分钟虽然只有60秒,转眼之间就过去,但是,对于春运期间加班加点、高度紧张的铁路人来说,一分钟可以做出许许多多精彩的故事,书写着精彩的篇章。相信通过一分钟的变化,都是时间给出不同的答案,都是通过实实在地做所创造出的奇迹,也见证了铁路建设发展所带来的变化。

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看似简单的《春运一分钟》却在背后有着许许多多点滴的故事,有着许多的惊讶,有着许多的感动,还有着许多的敬佩。社会发展了,科技进步了,但是,春运一分钟里,见证了中国40年来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见证了科技的投入提升了百姓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最关键是《春运一分钟》里,读懂了铁路人的艰辛和不易,需要在一分钟完成,见证了一个“流动中国”到处都是迷人的风景展现。(云化 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