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辛劳守护着千家万户幸福和欢乐
2019-02-25 20:46:43 来源:汉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2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35万人次,同比增长22.2%。学生、务工人员集中出行,铁路客流将保持高位运行,铁路部门加大站车服务力度,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助力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2月25日经济日报)

春运关系着亿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与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2019年春运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的春运,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实施客运提质计划后的首个春运。特别是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铁路春运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春运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是一个机遇,更是一种严峻的考验。

让人民出行体验更美好,党和人民有期盼。在春运到来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月20日上午在北京检查春运工作。他强调,春运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安定和谐,是党中央交给交通运输行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检验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服务质量、应急管理等行业治理能力的年度“大考”,加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提高服务精细化水平,着力打造温馨春运。

打造温馨春运,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为了提升百姓出行的幸福指数,铁路部门推出了许许多多的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举措,用实际行动绘就这幅惠及百姓民生的春运出行画卷。比如:“刷脸进站”“电子客票”“候补购票”,为提高出行效率提供了全新的选择。外卖订餐、APP预约等“互联网+移动智能应用”服务,这些科技的投入、点点滴滴都服务,不仅提升了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更关键是让“流动中国”风景更迷人。

复兴号驰骋于祖国广袤的大地,给我们的生活因为便捷的交通,变得更为幸福与精彩。一家不圆万家圆、一人辛苦万家甜。烟花之所以精彩绚烂,是因为黑夜背景的衬托。为了搞好春运工作,有许许多多的铁路人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中有火车司机、列车员、售票员、巡道工、机械师、养路工、电力工、桥隧工、上水工等等,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辛劳守护着幸福团圆,为千万家带来幸福和欢乐。

“流动中国”处处都是迷人风景。在春潮涌动里,让我们感受铁路服务的温情,更能感受伟大新时代的满满幸福。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为发力点,服务手段和观念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让旅客在出行中有着幸福感、获得感。

盼望着,盼望着,春运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尽管春运即将接近尾声,但是,200万铁路职工依旧加班加点奋战在春运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用激情和梦想全力打造温馨春运,激发出“流动中国”的活力。(云化 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