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之变在路上
2019-02-25 15:19:02 来源:汉网

春运接近尾声,随着学校开学临近,各大院校学生返校成为铁路运输的主要客流,并与务工返岗人员形成春运又一轮客流新高峰。2月2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16.9万人次,同比增长38.8%,创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央广网,2月24日)

看,2019年春运步履稳健。听,行进的中国足音铿锵。

静水流深的春运,看似平淡无奇、波澜不惊,但人们从心底可以感觉到改变正在发生,进步不可逆转。即将过去的乙亥年春运,将在每个人心里深深刻画。“复兴号”高铁犹如清新之风拂过大地,让我们感到改变的力量,感受到惊喜与自豪。人民看到了“铁路先行”的大决心,世界看到了“流动中国”的加速度。

春运之路,越来越宽。目前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9万公里以上。从塞北边陲到南海椰岛,从“东方明珠”到黄土高原,在祖国辽阔的版图上,路网密布,铁龙飞驰。日益完善的路网布局,为运能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支撑,“八纵八横”的国之重器让春运胜券在握。

服务之心,越来越细。铁路改革的春风所到之处,活力迸发,暖意融融。“人民铁路”初心不改,细节之处更加动人。无论是宽敞明亮的购票大厅,井然有序的候车区域,还是温馨舒适的母婴候车室,亦或是清晰准确的车站广播、引导设施和安全标识,春运旅途处处都能感受到无微不至的贴心关怀。

科技之感,越来越足。微信购票、5G网络、刷脸进站、高铁Wi-Fi、互联网订餐、常旅客服务、高铁快运专列……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层出不穷的“黑科技”,让春运出行更加“酷炫”。12306的“最强大脑”今年使出“候补购票”,让众多黄牛党折戟沉沙,“人在囧途”的历史已经一去不复返。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接力追逐的美好梦想,在春运路上绘就了清晰可辨的宏伟画卷。当又一年的春运快即将结束时,让我们带上梦想再次启程,为自己、为亲人、为家园、为祖国,沿着复兴之路笃定前行!(贺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