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元双肩包被错拿 满车厢搜寻帮忙找回
2019-02-25 08:52:1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苏晓) 2月24日早上十点,一名自称是失主徐先生的叔叔的中年男子将一面书写着“有你们的付出 有民众的温暖”锦旗,送到了襄阳客运段襄宜车间,郑重地交给了退乘后开完交班会的列车长罗涛,他告诉罗涛,替侄儿为列车长、乘警长急旅客所急,耐心帮忙找回财物价值两万元的双肩包,挽回了他侄儿的损失的事,再三表示感谢。
\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2月22日凌晨2点18分,河南省平顶山市旅客徐先生买了张平顶山至北京西的T50次火车票到北京出差,因时间仓促,在春运期间徐先生只买到了一张三号车厢无座的票。等到了第二天早上六点半,车到郑州后,徐先生听到三号乘务员周仕第通知他说有空余卧铺了,请他去7号车厢补办卧铺的消息,于是徐先生大意的将装有两台笔记本电脑、手机、银行卡及近两千元现金的黑色双肩包放在三号车厢100号座位附近的行李架上,轻装上阵穿越人群到7号车厢补办卧铺。半个小时后徐先生回到三号车厢拿行李,这才发现自己的双肩包不见了,包内笔记本电脑的数据可是出差要提取的重要资料啊,惊出一身汗冷汗的徐先生立即找到列车员周仕第请求帮助。周仕第一听也替他着急,赶紧一边帮忙查找,一边用对讲机呼叫车长苏晓及乘警长杨申浩,向他们反应此事。
    接到旅客的求助,第一时间苏晓和杨申浩就赶赴到三号车厢调查情况,他们在行李架上,凳子下面反复查找,又向周围旅客了解情况,排出在郑州到站前有没有被旅客错拿。
早上7点半到了交接班的时间,苏晓将三号车厢车载视频记录器内的卡取出交给乘警长杨申浩查询,她赶到9号车厢落实乘务员的换班就餐,将此事告知了接班车长罗涛。
帮旅客寻找遗失物品的事宜仍然延续。
通过查询视频监控,判断徐先生的双肩包仍在火车上,可能被旅客错拿了,拿错行李的旅客离开三号车厢到底去了哪个车厢呢?经过分析,杨申浩判断该旅客有可能和徐先生一样补办了卧铺,于是,罗涛他们来到7号车厢查看从郑州开始补办卧铺的卧铺回访登记,再一一到对应的车厢核实,并通过广播寻物,就这样几乎把整个列车翻了个遍,终于在15号车厢找到了拿错行李的旅客唐先生,这时唐先生才发现因为自己的失误,给徐先生及列车工作人员带来这么大的麻烦,他连连道歉。经过清点,财物一分不少的躺在双肩包里。
接过失而复得的双肩包,徐先生激动地语无伦次,他说不怪唐先生,都是自己粗心惹的祸,给列车工作人员添了麻烦,并拿出钱要买饮料感谢热心肠的工作人员,被大家拒绝了。
激动不已的徐先生打电话将此事告知了家住襄阳的叔叔,拜托叔叔一定要做一面锦旗亲自送给列车长和乘警长表达谢意,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