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乘火车返乡 好心铁路人员齐相助
2019-02-25 08:51:07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苏晓  卢世毅)   2月23日凌晨2点20分,年近八十岁且行动不便的谭老太太在女婿谢先生的护送下,购买了平顶山至宜昌东的T49次列车的三号车厢无座票,回湖北省巴东县老家,正在两位风烛残年的老人犯愁时,一路遇到好心铁路人相助,爱心接力护送老人平安到家。
\
“姑娘,谢谢啊,要不是你们这么多人帮我,我一个人算是把我妈带不回老家。”2月23日9点30分,T49次列车到达宜昌东站,旅客谢先生和他的岳母谭老太太依依不舍地与列车长苏晓道别,万分感激地说道。
2月23日凌晨2点20分,北京西开往宜昌东站的T49次列车到达平顶山站,列车长罗涛从平顶山站值班员手中接过了一张重点旅客交接单,上面写着年近八十岁的谭老太太因下肢肌无力行走困难,她在女婿谢先生的护送下回湖北巴东老家,购买了两张3号车厢无座票,车站开通绿色通道用爱心轮椅将谭老太太推进站,还请列车到达宜昌东站后再用爱心轮椅护送一程。
看到寒风中两位老人无助的眼神,想到自己常年卧病在床的母亲,罗涛感同身受,他想到老人这么大年龄,又买的是无座票,平顶山至宜昌东近七个小时的旅程,在拥挤的车厢里肯定异常困难。于是,罗涛将谭老太太推到了12号硬卧车厢,和谢先生一起将老人抱上了车。因为12号车厢有一个残疾人铺位,周围比较宽敞,细心的罗涛找来硬纸盒子拆开,铺在地上,让谭老太太半靠半坐下来,这样后背处抵着暖气片也比较暖和。妥善安置好他们后,罗涛又叮嘱12号车厢列车员张奕重点照顾,才放心的离开,忙其他事宜。
早上六点换班时,罗涛将谭老太太的情况又交接给了接班车长苏晓,提醒宜昌东站到站前帮忙呼叫车站送轮椅,再帮他们买票回巴东,这才安心去休班。接下来的时间,列车长苏晓列车员朱晶莹接续照顾着谭老太太,为他们送水送餐,搀扶谭老太太洗脸如厕……列车工作人员的暖心举措温暖着谭老太太的心,也感动了车厢周围的旅客,他们纷纷为乘务员的爱心点赞。
2月23日早上9点30分,T49次列车到达宜昌东站,苏晓和车站工作人员办理完交接后,和谢先生一起使劲将谭老太太抱出了车厢,抱到了车站送来的爱心轮椅上,苏晓将重点旅客交接单交给了宜昌东站工作人员,请他们接力护送谭老太太一行两人回巴东后,这才安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