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女旅客胸闷心慌 一大群人帮忙缓解病情
2019-02-24 09:18:25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周瑾怡  刘静)2月23日19.27,武汉客运段担当北京西开往黄冈东的G573次高铁列车在郑州东站开车前2分钟,列车长刘静接到警长马翔宇通知4车13c有位女士心脏有点不舒服,刘静立即通知3号乘务员杨丹广播找医,2号乘务员汪珂馨准备药箱。
\
19.29,G573次高铁列车开车后,刘静和汪珂馨,1号列车员朱楚俏迅速赶到4车,“请问女士,您哪里不舒服?”刘静急切寻问。“我……,我……,胸口有点闷,喘气,……有点困难”。躺在座位上的决女士吃力的回答道。“您别急,慢慢呼吸,医生马上就到”。由于车内人较多,空气不是很好,刘静和朱楚俏便将决女士搀扶到风挡边座休息。此时的决女士额头汗出。
19.33,听到广播寻医的湖北省中医院老中医杨教授赶到了现场询问旅客情况。号脉,听心跳……,得知决女士是由于自己没有合理的安排好出门时间,以至于换乘列车时 时间太紧,自己上车赶的急,造成心跳加快,导致喘气困难。
经杨教授诊断决女士心率正常,稍作休息便会缓解。“谢谢您,医生!”决女士感激的说。杨教授在诊断完后告诉列车长刘静,他在10车厢1d座位,有什么情况及时联系他,刘静向杨教授给予的帮助表示真诚的谢意。此时汪珂馨送来一杯热水递给决女士,刘静和乘务员轮番陪同着决女士一直到达到终点站。
20.10,决女士称自己现在感觉好多了,并向列车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20.27,G573次高铁列车到达驻马店西站。临下车前刘静再次嘱咐决女士回家注意休息,下次出行合理安排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