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高铁上发高烧 看看乘务员怎么做的
2019-02-24 09:05:38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周瑾怡   张慧)    2月23日,由武汉客运段担当深圳北站开往武汉站G1018次高铁列车在岳阳东站开车后,列车长胡丹巡视车厢时,突然听到一阵嗷嗷哭声。
          \
胡丹走上前去,发现一名年轻妈妈带着一个3岁的小朋友正手足无措地哄劝着,出于一种职业的敏感性,胡丹赶紧上前询问得知,旅客霍女士带着宝宝从岳阳东回九江打工,本来乘坐稍晚一点的列车,可没想到孩子突发高烧,就提前上了这趟列车转乘回九江,打算早点回家带孩子看病。
由于走的匆忙,也没有随身带任何用品,哄劝了良久孩子也未曾停止哭泣。列车长胡丹见状伸出手摸了摸孩子的额头,很是发烫,立即通知三号乘务员张慧送来了药箱端来了热水,并从药箱里拿出了体温计给孩子测体温,38度!张慧赶紧拿来了湿毛巾给孩子擦拭进行降温,并用退热贴贴在了孩子的额头进行物理降温。
 随着一杯又一杯热水,和一遍又一遍擦拭,孩子一会儿就安稳下来,没有在嚎啕大哭,情绪也有了稍许缓解,这位95后年轻妈妈揪着的一颗心也跟着慢慢平静,不停地感谢列车工作人员作出的关心与帮助,到了武汉站之后,胡丹帮忙询问了霍女士需要换乘至九江方向列车的站台,张慧帮忙拿着行李送到站台,并与站台值班员办理了交接,为她们提供便利,让他们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到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