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达人秀”小人物的奉献与精彩
2019-02-22 11:22:41 来源:汉网

每年春运,都有这么一群人,或是穿梭在候车室,或是坚守在服务台,或是奔走在股道间,用最温暖的行动伴随每一位游子出行。在广西桂林北站,就有这样一群在春运岗位上历练出来的工作“达人”,他们贴心周到地服务着南来北往的旅客,让春运的旅途温暖又温馨。

春运大舞台,精彩“达人”秀。广西桂林北站的铁路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勤于练功”,在春运秀场上“大展身手”。“鞠躬”达人,手检安检员康桂成,春运期间每天手持安检仪,弯腰在旅客身上来回扫检10000多次;“健走”达人,客运大领班王海涛,每天指挥、巡视、服务,春运以来每天行走26000多步;“聊天”达人,“刘三姐·漓江情”服务台客运值班员唐荣婷,春运期间每天面带微笑回答旅客问讯5000多人次;“举重”达人,上水工曾毅,每天为50趟列车上水,每天大概上水350000斤;“电联”达人,综控室客运员刘韦林,每天接打电话800余次。春运中,这些看似不可思议的数字,既体现了铁路人超负荷的工作量,又展现了铁路人的专业与敬业。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你看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春风吹绿,阳光照耀,棵棵小草携手相伴为大地母亲奉献出点点绿色。车站里、列车中、线路上,像小草一样默默奉献、携手共进的“铁路小人物”,他们从旅客关心的事情着手,从让旅客满意的事情做起,在本职岗位上秀出“达人”的真我风采。增开旅客列车、增加售票窗口、完善售票方式;为旅客提供进出站、候车无缝式对接服务;为重点旅客提供咨询解答、义务帮扶服务等服务。春运服务举措越来越精准化、越来越人性化,深受广大旅客的欢迎与认可。

莎士比亚说:“点燃火炬不是为了火炬本身,就像我们的美德应该超过自己照亮别人。”春运年年有,年年有奉献。为实现“安全、有序、温馨”春运,让旅客拥有更加美好的春运体验,许许多多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小人物”,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敬业美德,不辞劳苦,以苦为乐,奋战在一个又一个紧张忙碌的日日夜夜,帮助旅客解决一个又一个困难和问题。“不是不辛苦,只是不言苦”“春运需要我,我来作贡献”,舍“小家相聚”换来“万家团圆”,“铁路小人物”在春运的大潮中亲历了铁路的蓬勃发展,见证了社会的飞速进步。

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疾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的春运列车,承载着团圆的希望与期待。默默坚守的铁路人甘当幕后英雄,努力奔跑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追梦路上,在春运的大舞台上诠释着“小人物”的奉献与精彩。(苗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