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即将分娩,车上车下都忙碌起来了
2019-02-21 21:50:5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周瑾怡)   2月19日9点11分,由武汉客运段担当长沙南开往北京西的G502次高铁列车在武汉站开车后,列车长刘静接到1号乘务员通知2号车厢有为孕妇旅客肚子痛有即将生产的迹象,刘静迅速赶往2号车厢,同时通知3号乘务员杨丹列车广播找医,乘务员汪珂馨携带药箱至2号车厢。
\
刘静赶到2号车厢,只见姓黄的孕妇旅客脸色憔悴,疼痛的轻声呻吟着。刘静急切地上前询问这名孕妇:“您好,先放松,深呼吸,不要着急,有我们在,列车已经广播找医,医生马上就到”。
9:15,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中医院外科张护士赶到2号车厢,再次询问得知孕妇孕期36周,“她现在需要平躺休息。”张护士急切的说。而旁边随孕妇同行的丈夫王先生也在一直着急地打着电话。
刘静立刻和张护士,还有朱楚俏一起小心翼翼的将孕妇黄女士搀扶到商务座,让孕妇侧卧,腰下拿来枕头垫上,并盖上毯子。由于时间紧迫,张护士便立刻打电话给本单位妇产科医生,上演了一场千里之外的电话现场会诊:“呼吸,”摸胎位,“拿听诊器,血压计……”\
刘静从一旁着急边的丈夫王先生口中得知:两口子一行六人初二从郑州开车至海口旅游,返程从海口开车至长沙南途中,由于妻子感到肚子疼的厉害,便停车至长沙人民医院检查,医生说暂无大碍,建议孕妇住院观察,可是王先生和黄女生执意回郑州老家生小孩,便查询最快到达郑州东的高铁,在上车前拨打了当地120。为了节约时间,把自驾车停在长沙,竟然什么都没有带直接上了高铁。孕妇的衣服,鞋子都还是夏装,以至于孕妇只穿着凉拖鞋,单衣上车,没想到在武汉站到站前妻子开始又发作了。
刘静立刻拿出商务座拖鞋,为黄女士换上。刘静手触摸到黄女士的脚和脚腕处全都是冰凉的,便在换好棉拖鞋的同时将毛毯盖上,让孕妇身上总算暖和起来。
刘静立刻再次拨打当地120,将G502高铁列车准确到站时间,孕妇所在车厢位置以及列车停靠站台位置和郑州东最近进站口都一并告知个120。
10:16,经过会诊,确认黄女士情况暂无危险,但疼痛随时出现,大家一直陪伴着黄女士寸步不离。
10:45,由于高铁列车直达郑州东站一般会提前到达,刘静和所有人做好下车前的准备,黄女士却坚持自己行走下车。
10:48,刘静和张护士搀扶黄女士来到车门口等候下车时,黄女士疼痛又开始了。
10:51,G502次高铁列车始进郑州东站,透过车窗可以看到已原地待命的120和站台工作人员忙里起来。列车停稳后,站台上人员迅速上前,大家一同将黄女士扶上担架,盖上棉被,固定好担架,快速送上救护车向着医院方向驶去。
21:21左右,刘静与孕妇家属王先生通电话得知,黄女士已在医院保胎中,暂无大碍,并感谢列车工作人员给予他们的帮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