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5G”先行攀登智慧出行高峰
2019-02-22 11:19:55 来源:汉网

据悉,采用5G室内数字系统建设的全球首个5G火车站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启动建设,虹桥火车站计划在今年内完成5G网络深度覆盖。届时旅客将享受到高速、便捷的各类5G网络服务;与此同时,火车站的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也将显著提升。(2月19日 新华网)

    近年来,热门新闻、流行词汇成为大家在互联网上和社会生活中的谈资“注脚”。之所以如“铁路运输”、“5G网络”之类贴近民生、占据流量的话题,关注热度居高不下,关键在于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提供更为丰富、便利的服务功能,不仅展现出铁路和通讯网络两大领域领跑的硬实力,也表明运用科技融入到出行生活中更有效率、更显智慧。

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要求,既离不开“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也少不了与时俱进地运用科技力量。曾经的“铁老大”因服务质量而备受压力,如今的“复兴号”品牌和客货双增发展态势则被市场广泛认可,尤其是高铁建设发展走过了十年,充分证明铁路部门通过建设和服务双向提升,明显改善了民众出行生活。实实在在拉近了时空距离,也拉近了铁路部门和民众之间的距离。

高铁动车的飞驰是看得见的快,“5G网络”提供多频多通道服务则是看不见的快。把创新发展挺在前面,必定会先行一步,拔得头筹。有拿得出手、叫得响亮的技术服务能力,才能做到敢为人先,创造潮流,带动风潮。世界首个5G火车站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值得关注,更值得期待。高质量发展形成趋势,把“高大上”新鲜事物引入到寻常百姓生活中,受益的是市场,得实惠的是民众。

铁路部门此次携“5G”在创新服务领域率先走在前列,将发挥高容多频的技术特点,增强管理效率及安全可控性。近年来的春运,科技服务所占的“戏份”越来越重,如刷脸进站、扫码订餐、无人餐厅等“黑科技”为旅客带来新的体验、新的服务,为流动“大迁徙”注入几分新的活力。

以旅客为中心,“融入”5G的车站在导航、自助和个性制定服务上,更具互动性运用便捷易于操作的功能,攀上技术创新的高峰,也是登上了智慧服务的新起点,不断扩展服务广度和深度,让设备设施“智慧”起来,懂得乘客的选择和需要,用有温度的服务与旅客“对话”,出行生活必定会越来越精彩。(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