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麻痹症患者旅客乘车 乘务人员一路细心照顾
2019-02-21 17:57:4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周瑾怡)   2月21日9:25,武汉客运段担当襄阳站开往南京南站的D3084次列车在襄阳站始发时,列车长张智慧远远看见一位重点旅客坐着轮椅在家人的陪同下慢慢的走过来,张车长立即上前询问。
                                       \
得知该旅客姓屈,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双腿不能正常行走,所购车票是3号车厢无座,独自一人到南京南站。为了更方便的照顾屈女士,张车长把屈女士安排在旅客较少的7号车厢,并通知2号列车员赵丽君在途中细心照顾。
开车后,细心的张车长考虑到屈女士单独乘车多有不便,于是主动和列车员赵丽君一起帮助屈女士入厕、途中为屈女士送上热茶,还告诉列车到站的时间。
为了方便屈女士出站,张车长主动联系了屈女士的家人,告知列车到达南京南站的时间,也联系了南京南站的值班员为屈女士指引出站便捷通道。
15点05分,列车正点到达南京南站,张车长亲手把屈女士送到她的哥哥手里,当看到乘务人员对妹妹一路得到照顾,并安然无恙,屈先生连连表示感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