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背后,还有一些“看不见”的守护
2019-02-20 09:36:43 来源:汉网

2019年春运已经接近尾声,铁路客流依然火热。在万里铁道线上,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铁路人,他们虽从未与旅客“面对面”,却让铁路“耳聪目明”,保障着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春运背后的“幕后英雄”,个个功不可没。铁路部门有许多的工种,每一个工种都是铁路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比如:12306客服,听筒另一端的春运护行人。进入春运,客服中心仅电话呼入量就比平时多了一倍,最多一天一个人要接到430多个电话。在12306平台的背后,有一个庞大的客服群体,正是他们凭借一根根的电话线,为旅客解答旅客咨询,受理旅客投诉、建议、遗失物品查找等工作,默默架起了旅客出行的信息桥,为电话那头的旅客们排忧解难。

坚守是万里铁道线上最美的风景。信号设备是列车的“眼睛”,不能出半点差错,在旅客平安出行的背后,还有一群默默无闻的铁路信号工,为了旅客的出行安全他们时刻准备着上道检修。他们没有直面旅客,不为旅客熟知,但是他们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春运回家路,总有温暖和感动相伴。在春运期间,许多的铁路人牺牲了个人休息和小家团圆,各工种高度紧密合作,保障了铁路系统这台大联动机安全平稳运行。春运路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他们为你负重前行。这些平凡岗位上忙碌的身影值得铭记,让我们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每一名铁路人致敬。(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