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本遗落高铁上 列车长客串快递员送达
2019-02-20 08:17:4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周瑾怡)2月14日13:23,由武汉客运段担当的G1715 次列车与往常一样终到上海虹桥站,列车到站后列车员杜鑫带徒弟吴静进行终到巡视作业,当她们走到7号车厢时在15B座椅网兜内发现几本类似于书刊杂志的物品。
           \
列车员杜鑫立即上前翻开查看,发现原来是旅客还未写完的寒假作业遗忘在了车上,列车员杜鑫赶紧跑出车厢看旅客是否走远,发现旅客已经全部走完,于是她立马告知正在巡视车厢的列车长周杰,将物品交于列车长周杰手中,并向列车长周杰告知事情经过。
周杰翻查作业,试图从作业中查找旅客的联系方式,翻看无果后,只好编制客运记录交上海虹桥站,这时周却车长收到了来自12306找寻遗失物品的信息,正巧是这个寒假作业主人——旅客宋女士的电话。
13:50,周杰拨通宋女士电话准备告知旅客物品已找到时这才得知,原来宋女士带着孩子在上海虹桥站下车后要急着赶飞机赶回老家宁波,匆忙中将孩子的寒假作业遗忘在了列车上,经周杰与宋女士沟通后,宋女士请求列车长将寒假作业快递寄回浙江宁波老家,考虑到旅客确实是有困难无法再次返回上海虹桥站取回寒假作业的情况,列车长便答应了旅客的请求,并告知宋女士,她只能在列车当日返回武汉站,列车工作人员下班了再寄回去,而宋女士也满怀感激的答应了。
17:50,周车长值乘G1720次正点在武汉站退乘,在正常的列车巡视和交班工作结束后,列车长周杰带着列车员杜鑫一起充当起了快递员将宋女士遗失的寒假作业寄回了旅客的老家。
18:35,早已经下飞机到达老家的宋女士接收到快递已寄出的短信后立刻给周车长打来了一通电话,电话里声声感谢,道出了铁路人用心服务旅客的真情回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