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中的乘务组幸福无限
2019-02-19 22:00:26 来源:汉网
中国的传统节日中最为隆重的就是春节,然后就是元宵,在这个举家团圆的日子里,绝大部分人们都会放下所有的事情,不远千里,聚到一起享受这份浓浓的亲情和团聚。然而,为了大部分人的团聚,铁路客运人员却不得不牺牲与家人团聚的节日,奔赴一线服务于千千万万的旅客。\
乔翠萍,武汉客运段高铁北线79组列车长,2019年已经是她第十二次承担繁重的春运任务,但与往年不同的是,就在春运前一天,父亲因病住院,所以今年的春运对她而言就是一场挑战,白天忙碌于大客流的运输工作,退乘回家的晚上,她又着急地赶往医院,去守护和宽慰重病的父亲,有的时候,她真恨不得长有三头六臂,能够工作家庭还有病中的父亲都能照顾周全,期间,乔车长并没有请过一天假,幸运的是这个元宵节头一天,父亲终于出院可以回家过生日了,虽然乔车长因为工作在线上,不能给父亲过生日,但她已安排丈夫和儿子,一定要好好陪伴老人,替她给老人过一个开开心心的生日!
\
郑卉,武客高铁车间实习车长,体院舞蹈专业毕业的她却爱上了这个青春活泼的集体,虽然工作在飞驰的列车上,可她一直以满腔的热忱对待工作。今年的春运来得过早,刚举行了婚礼的她还没来得及度蜜月,就告别了新婚的丈夫,拖起乘务箱包,战斗在春运的第一线,那天生日,她刚好在车间待班,一位遗失平板电脑的旅客因为郑车长的帮助,顺利找到了装有重要信息的平板电脑,给郑车长发来感谢信息,郑车长在朋友圈里说,这是我今天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刘卫东,武汉公安处乘务二大队乘警长,跑完这个春运即将退休,对待工作更加认真负责,刘警长非常珍视这个岗位,每趟出乘前都让老婆把警服熨得平平整整,他说人民警察为人民,尤其是在高铁列车上,更应该注意个人形象。值乘中,刘警长一如既往地巡视车厢,检查安全设施,热心解答旅客问询,及时帮助有需要的旅客,站好最后一班岗是他的猪年心愿。
靳琪玥,武客北高车间79组补票员,兼职广播员。今年春运是她从学校毕业经历的第二个春运,自然而然地担负起了车班重担。面对茫茫客流,她也曾有过迷茫,经常因为劝阻旅客越席乘车被不明事理的旅客误解,但当她向车长倾诉的时候,她又总是强忍住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她说她要变得坚强,等退乘回家吃一吃爸爸做的红烧肉就会疲劳全消。
陈佳秋,武客北高车间79组列车员。长了一双大眼睛的她和影视明星赵丽颖有些撞脸,从小娇气的她自从走上客运乘务员的岗位变得坚强多了,实习郑车长说,瘦弱的佳秋由以前的十件行李有一半不能自己调整到位,现在已变成十件行李九件调整标准,还有一件行李可以过关,进步非常明显。
刘鼎夫,动车段春运支援人员。虽然以前一直干的技术活儿,今年春运有幸结识客运业务,小伙儿工作热情毫不输给正班的乘务员,上车后先是检查设备设施,放行后非常标准地立岗,调整行李是一把好手,查验车票更是认真仔细,列车设备出了小故障,他在机械师还未到来前就已经修理完毕,为了弥补服务礼仪方面的不足,小伙儿还利用休息时间跟着车班一起学习始发作业流程等,在他眼里,这个工作非常地神圣,虽然大年三十和元宵节他都不能和家人团聚,但这个车班就是他的家人。
夜幕降临,乘务组担当的D3083将顶着茫茫夜色返回襄阳站,看着夜空中升起的朵朵绚烂的礼花,想着自己虽然远离武汉的亲人,但广大旅客却能够回家团聚,大家的心里依然是甘甜的,这就是大爱的铁路人!(乔翠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