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厘之间的守护 只为旅客一路平安
2019-02-19 00:22:41 来源:汉网

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今年的春运中,很多人都会选择乘坐高铁出行。乘坐高铁便捷、舒适,坐在平稳、舒适的车厢里,可能很少有人能想到,为什么高铁运行起来会这么平稳,可以立硬币而不倒。

高铁立硬币的背后,有着许多铁路人的辛勤付出。在万里铁道线上,有一群自称为“平顺师”的人常年躬耕于毫米之间。就在前不久,高速列车在经过京沪高铁黄河大桥时出现了轻微晃车。得到消息后,济南局集团公司工务人员在零下13摄氏度的极寒天气,第一时间对大桥上的整组钢轨一寸寸进行检测。经过排查,他们确认,轻微晃车的症结就是因为在过渡段的位置有3毫米的误差。为了这3毫米的误差,他们反复探讨和推演整治方案,终于在凌晨4点解决了这一问题。正是有了吕关仁他们毫厘之间的守护,黄河大桥上高铁的平稳运行才得到了有力保障。

用毫厘之间的守护,换你我的一路平安。3毫米很小,小到你都不会注意到;3毫米很大,大到关乎高铁的运行安全。正是这种极为严苛的精准要求,才使中国高铁的车轮,在钢轨上更加平稳、更加快速。当万家灯火熄灭的时候,当夜深人静人们进入梦乡的时候,他们却冒着严寒进行户外作业,这些平凡的铁路工人不分昼夜,坚守在万里铁道线上,默默的守护着旅客回家的路。

日复一日的坚持,只为心中那份执着的坚守。在万里铁道线上,还有许多像“平顺师”一样的铁路人,为了守护旅客的平安和舒适,奋战在漫漫寒夜里。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他们的工作条件一般都比较艰苦,但是他们始终保持对铁路事业的无限热爱,始终坚定自己对本岗工作的热切执着。(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