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英雄春运路闪亮新时代
2019-02-19 00:21:52 来源:汉网

总有一种感动让人心潮澎湃,总有一种力量让人肃然起敬。2月14日 《经济半小时》推出《幕后英雄》专题,近半个小时的报道讲诉重庆、武汉、上海三地的工务、供电、电务职工,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确保春运安全的故事。他们是铁路“超人”,用自己的恪尽职守绽放光芒,闪亮整个春运。

春运期间,客流量的激增给铁路运输带来巨大压力,也增加每一名铁路人工作的负荷量。2月1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同比增长11.8%,加开旅客列车841列,铁路连续9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再创新高,逢年过节、任务骤增的铁路人却始终坚守岗位为广大旅客营造良好出行环境,抓好春运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有序,他们奉献智慧与汗水,将自己的每一时、每一刻都交给祖国和人民。

平凡的坚守是对旅途的守护,更是一种暖心的力量。如这些守护大桥安全的 “蜘蛛侠”,将自己挂在空中,让自己下到深谷,排除一切可能有的安全隐患,如这些在夜幕下给钢轨测体温的“夜行侠”,用与时间赛跑的每一次抢修冲淡孤独和寂寞。他们在幕后的工作岗位单调又枯燥,却肩负着每一辆列车、每一名旅客的巨大责任,你并不知道,你的一路平安,会有这么多人在为自己历尽艰难。

每一段平安的路途背后,都有一群幕后英雄在为此战斗,我们生活的有序进行是无数全力奋斗的身影。身在幕后,无论是英雄还是平凡的工作者,都让我们的世界色彩缤纷,身在其中,我们同样也是别人的“幕后”,作为医生、老师、科研人员、快递小哥、环卫工人……我们也要为了他人的安好努力去付出,去尽责。将时间的指针向前拨动,你就会发现,这些精神传承的轨迹将不断在时间的刻度上延伸,闪亮新时代。

一场春运是大考,伴随着风雪骤变,坚毅的铁路人始终坚守在确保旅客安全的第一线,用奉献温暖旅客心,用行动证明铁路人值得信赖。不忘初心的铁路人在新时代的砥砺奋进中书写交通强国新篇章,赢得更多旅客的信任。有他们的坚守,春运路暖意融融。(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