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药不再是天价医保改革打出民生牌
2019-02-17 17:21:03 来源:汉网

去年,国家陆续出台抗癌药降价措施,去年年底,山东省实现 128 种抗癌药全面降价,多种药品还被纳入大病医疗保险。这个举措,为癌症患者带来了什么?他们的家庭出现了哪些改变?我们的记者来到了临沂市兰山区的一个抗癌家庭,看到了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带给百姓的福利。(2019年2月17日齐鲁网)

山东省实现128种抗癌药全面降价,这对于山东省的广大百姓来讲,这确实是一个天大的喜讯,尤其是对于患有癌症患者来讲,这是一个福音。

在过去有很多抗癌治癌的药品不但没有纳入医保范围,同时这些药品的价格是相当贵的,尤其是一些靶向用药,其价格更是相当高,如新闻中所讲泰瑞沙一盒30粒,够吃一个月,价格是53200元,合着一粒药1700多,经过改革后,药价不但一盒降了一万多,同时纳入医保后,还可以报销60%,这一粒药现在几乎只有200元。从1700元每粒,降到200元一粒,这对于患癌人员来讲,这费用减得不是一般的多。费用减少了很多,这仅仅能够让他们的生活压力减少很多,同时更能够减轻他们精神压力,让他们对疾病治疗增加更多的信心。

时代改革医疗改革一直在进行中,在医疗改革中,中央政府一直关注百姓的身体健康,对于医改可谓是做了很多文章,对药企负责人进行多次约谈,在药品价格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调控,督促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多多打民生牌,强化对药品流通环节监管,对政策进行修订,这抗癌药品在今天才打出了很多的民生牌。

抗癌药品降价,让百姓有说不出的感叹,在未来医保改革将更加深入化,抗癌药品降价会更多,还有一些特殊药品等都会通过政策调解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医保改革全方位发力,看病贵这一社会难题解决将不会太远了。(苗凤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