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让两地居民驶向幸福的明天
2019-02-16 22:03:01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2018年9月23日至2019年2月10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发送旅客约760万人次。1月21日至2月10日,发送旅客约132万人次,2月4日至10日春节假期,坐高铁离开香港的旅客约27.2万人次,坐高铁进入香港的旅客约18万人次。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拉进了距离,给百姓出行带来极大的方便。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日常开行动车组83对、周末开行动车组92对,1月31日至2月11日期间,每日开行95对。公交化、高密度的列车开行方式不仅拉近了时空距离,而且拉近了香港和内地旅客的心理距离。同时,香港西九龙站“一站两检”大幅缩短通关时间,让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乘高铁往返香港和内地。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实现了同一个城市、同一个梦想。短短的26公里高铁,让两地距离更近,使农历春节年味儿更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自2018年9月23日开通后经历的第一个春运,据资料显示:2月4日至10日春节假期内,坐高铁离开香港的旅客达27.2万人次,坐高铁进入香港的旅客18万人次。因为有广深港高铁高密度、公交化的开行方式,使内地、香港市民置办年货、到内地探亲或香港旅游都更加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高铁列车缩短了两地时空距离,更拉近了两地居民的心理距离,交流多了,心更近了,情更深了。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带动了两地经济腾飞发展。短短的26公里高铁不仅从速度上节省了路途时间,更加在服务机制上突破创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26公里高铁把香港拉进了全国高铁网络,使香港与内地有40多个城市可高铁直达,让居民出行就像串门一样方便快捷。为了让香港旅客在高铁列车有家的感觉,各趟列车乘务员加强粤语、英语的培训,便于与旅客的交流沟通。优化餐饮、增加有效证件的识别功能窗口、“一站两检”等服务措施,方便旅客购票、进站乘车,让旅客享受到轻松惬意的旅行生活。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铁路的奋斗就是为了百姓生活更美好,经济腾飞发展。广深港高铁拉近了内地与香港的距离,同时也打开了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之窗。高铁时代就是奔向幸福美好的时代,短短的26公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让两地居民驶向更加幸福的明天。(刘建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