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春运路 坚守暖人心
2019-02-15 17:28:49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2月13日开始,河南大地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此时,交通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郑州东高铁站出现大面积列车晚点。

地白风色寒,雪花大入手。这句诗正好应征了连日来河南地区罕见的暴风雪。突降风雪天气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了诸多不便,河南境内高速公路限时放行、机场封闭,肆虐的暴风雪,阻断了一条条归家的路,急于返程的旅客纷纷涌向铁路。铁路人与风雪共舞,演绎了一首属于铁路人的寒冬奏鸣曲,确保旅客平安返程。

风雪无情,人有情,在风雪世界里铁路部门却让旅客有着温暖如春的冬天。冰天雪地的铁路上,铁路人顽强拼搏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难,齐心协力,扫雪除冰,维护线路通畅。持续的风雪,使大量列车晚点。郑州东站的客流持续走高,发送旅客在9万人次左右。为了确保广大旅客平安、有序出行出行郑州东站,铁路部门及时加开临客列车46列,郑州东站的工作人员更是全员上岗,他们不时清扫道岔上的积雪,不时发出“请靠站台里侧行走,小心滑倒……”的悦耳声音。风雪中,他们累了,却不愿意歇息;严寒中,他们饿了,却不愿意停下手填填肚子;冰冷中,他们的手冻僵了,却不愿意放下手中的扫雪工具,倔强的还要与风雪共舞,为的就是温暖千万旅客风雪归家路。

战风雪保畅通,奉献与坚守让春运变得如此暖心。2月14日,郑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超过50万人次。他们根据客流分布,开行图定列车463.5对,增开高铁、普速和城际列车55趟,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为了让旅客在候车厅就能进行改、签、退,郑州东站在候车大厅内部增加了4个改、签、退的窗口;郑州东站5个进站口,28条安检通道已经全部开启了;现在旅客不取票也可以通过验证机验证进站,旅客只要用身份证或者车票刷一下,几秒钟就可以进站了。面对恶劣天气,铁路人不畏严寒迎战风雪,把恶劣天气对旅客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风雪还在继续,坚守的人们依旧在与风雪鏖战。这一群群越挫越勇的将士,在天不时地不利的环境下,上演着“人和”,齐心协力团结奋战在雪域中,彰显铁路人“铮铮铁骨”的英雄本色。在你们看不到的幕后,他们“逆行”在酷寒之中,身处“抗雪”前线,他们始终坚守在确保旅客出行畅通的第一线,力所能及地为旅客提供爱心服务,用温情捂热旅客心灵,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能体验美好出行。

诚如所言,这是有担当、有责任的铁路人心声,也是全路千千万万春运工作者的缩影。正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为寒风凛冽的春运带来了一抹温馨的暖色。(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