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的春运人海里最动人的风景
2019-02-15 09:14:17 来源:汉网

白雪作飞花,不嫌春色晚。大年初八,春运正忙,一场大雪忽降北京。降雪后,北京铁路各部门均启动雪天保障。北京机务段应对降雪,启动非正常预警。北京铁路局直属各车站也纷纷组织职工除雪打冰,加强车辆检查,以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央广网北京2月12)

春节假期过后,铁路春运也迎来了返程高峰。为了让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铁路部门做好充足准备,铁路人都坚守岗位,集中开展设备设施、移动装备检修,组织除雪打冰,加强车辆检查,为春运返程提供安全畅通的运输环境。

有一种感动,叫风雪中的守护。节后返程伊始,京津冀等多地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铁路部门以雪为令,许多的铁路人在寒冷的冬夜仍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在万里铁道线上做好除雪打冰工作,在候车室内、列车上有序疏导、贴心服务。面对恶劣天气,铁路人没有退缩,他们不畏严寒迎战风雪,把恶劣天气对旅客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为旅客打造“安全、有序、温馨”的返程旅途。

吃水不忘挖井人。那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我们享受平安有序的出行旅途之时,要记得尊重铁路人的劳动和付出,在返程途中,请多些规则意识和尊重谅解,自觉遵守铁路规章制度,旅客给予铁路人的理解与支持、尊重与包容,这是对他们辛苦付出最好的回馈。

春运进行时,温暖在继续。眼下春运已然过半,铁路运输秩序井然有序。铁路人仍然继续坚守在岗位上,用真情服务,为往来旅客提供安全、顺畅、便捷的出行服务。每年春运,在茫茫的春运人海里,他们是一抹最动人的风景。(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