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英雄”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2019-02-13 15:44:11 来源:汉网

当你踏上返程的旅途了吗?这个新年,你与家人共享团圆、把酒言欢,你与同乡互贺新春、侃侃而谈。相聚、欢乐、祥和,是这个假期的主题词。此时的你,应该不会想起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怀着对亲人的思念和愧疚,把那颗团聚的心搁置在某一个角落里,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悄无声息地守护春运平安,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为你坚守着。

在一列列飞奔的列车横穿而过,在温暖的车厢里,你看见的就是列车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却在背后还有许许多多看不见的铁路人在,为旅客出行提供最满意的服务,他们称之为看不见的幕后英雄。比如:火车司机、动车医生、售票员、接触网工、上水工、线路工、信号工、调度员等等,无论起点还是终点,无论台前还是幕后,正是这些平凡的铁路人,用他们的信念换来我们的团圆,用他们的坚守维护着社会的正常运转。

季节因为花与叶的奉献,才显示出色彩。春运路上的“幕后英雄”让旅客出行更美好,许许多多坚守在岗位上的铁路人,或许与你我素不相识,但他们的服务却与你我同行;或许他们与我们仅有一面之缘,但让我们回家的旅途倍感温馨。

温馨春运的背后不忘幕后坚守的英雄,有了铁路人的奉献和付出,这个春运才会变得更加温馨、精彩。这个时代需要责任与担当,而坚守在春运岗位上的铁路人是最好的诠释,让我们一起向春运战场上的“幕后英雄”致敬!(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