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美好留给乘客 把坚守留给自己
2019-02-13 15:42:21 来源:汉网

2月4日至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50万名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工作,集中开展繁忙干线固定设施整治和移动装备整修工作,确保了铁路设备设施以良好的状态投入节后春运,迎接各地旅客返程。

坚守在春运岗位上的铁路人最美。春运已经过大半了,但对于春运的关注热度却仍未消减。铁路作为大众化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挑起了春运运输任务的重担,千万名铁路职工在年复一年默默坚守中迎接中国铁路飞速发展一个又一个“春天”。多年的春运历史也同样见证着铁路发展的坚守与突破。

为了广大旅客有着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采取了许多措施,不断提升运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春运启动至2月12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达2.1亿人次。中国高铁路网构架的成型,使运送能力大大增强,即使在面对冰冻雨雪天气,铁路依旧逐年刷新旅客发送新纪录,从容应对巨大的客运增量。

服务在于细节、细节在于行动、行动在于落实。在铁路运输职能上坚守的同时也不断在新的邻域寻求突破。随着科技发展,中国铁路充分融入信息时代,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及时传递铁路信息,回应民众热点、答疑解惑、拓宽了群众的监督平台,不断提高运输服务质量。人工检票进站也在近年逐步被“刷卡进站”、“扫码进站”“刷脸进站”所取代,宣示着铁路智能时代的到来。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人的奋斗就是为了百姓出行体验更美好。春运期间运送客流数据,让我们看到这些成绩与突破来之不易,它离不开中国铁路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离不开始终把民众的安全放于首位,把安全出行目标落在行动中的奋斗决心。

为了让旅客在出行中体验更美好,200万干部职工迎风斗雪坚守在春运第一线,用责任和担当日夜守护铁道线的安全,在春运的鏖战中把最美丽的微笑留给旅客。(颖聪 振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