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安全无小事请不要携带违禁品乘车
2019-02-13 14:51:41 来源:汉网
准备从长沙乘高铁前往上海的旅客陈女士在行李中放了820个摔炮,进站过安检时被拦了下来,最后这些摔炮被“浸泡终结”。(2月13日长沙晚报)
无独有偶,2月10日,一位旅客身带365包摔炮欲乘高铁,泰安站安检人员在检查进站旅客行李及时发现并进行处理。把现场处置的工作人员惊出了一身冷汗。车站民警将该旅客和摔炮带离现场。
在繁忙的春运第一线,许许多多的旅客在忙忙碌碌返程过程中,非常感谢铁路工作人员的高度责任心,将旅客携带的危险物品及时地清查出来,防止了一起起可怕的安全的事故发生,体现出了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的一种安全意识和神圣责任,为广大旅客营造了一道出行的“平安符”。
铁路安全无小事,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生产,确保广大旅客人身安全,每个人都有责任。广大旅客在出行中,不是什么物品都可以携带,随心所欲的想带啥就带啥,特别是违禁品更是不可携带。我们出行的目的是为了平安出行,而有少数旅客携带违禁品就像一颗隐藏的炸弹,稍有不慎便会伤人、伤己甚至危及他人生命安全。为此,按照铁路规定,不要随意携带害人害己的违禁品,为了他人以及社会公共安全,千万别私自携带“三品”上车应该成为自觉的行动。
铁路安检是严格的,除了先进仪器检查违禁品之外,还有安检人员手上安检仪器,以及安检人人员的火辣辣的眼睛。铁路安检员严格落实安检查危制度,保证“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过手检”,从刀斧锤锯等钝锐器,到鞭炮、香水、发胶等易燃易爆物品,不让一件危险物品进站上车,守护旅客旅程安全。
铁路公共安全无小事,安全在于细节、细节在于管理。面对旅客携带违禁品的问题,一方面,需要铁路部门以及地方政府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民众乘车时禁止携带危险品的同时,也要让民众了解违禁品所带来的危害;另一方面,作为旅客,要自觉遵守铁路规章制度,学习了解乘坐火车不该携带违禁品的知识,防止因为携带违禁品危害了公共安全,又耽误了行程而得不偿失。
铁路安全是你的,也是我的,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只有我们大家同心协力,多为他人安全着想、多为社会公共安全着想,自觉遵守铁路规定,顺顺利利地出行,才能共同创造一段安全的旅途,带着安全出行,带着微笑回家。(付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