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在零点37分,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02-13 14:16:04 来源:汉网

2月10日新闻联播的《新春走基层》,讲述了一对铁路情侣,春节期间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的故事。故事名字叫《相约在零点37分》,准备求婚的男孩把戒指和食盒匆忙塞给女孩,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又要分别。男孩在站台上冲着车上的女孩挥手,却说不出话来,女孩在车厢里看着男孩塞给自己的东西,低头抹去泪水,将车门关上……这短暂的相聚时光仅仅只有1分52秒。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为何异地恋总是不被看好?为何爱情总会输给时间和距离?因为爱人的千言万语,不如一个真挚的眼神,不敌一个温暖的怀抱。一句问候,更无法填补爱人在生活中的缺席,所以相见总是显得珍贵而短暂。所以跨越山河大海,也只是希望能够守护在彼此的身边。

可是,他们即使近在咫尺,却又那么遥不可及。“我是能看见她的人影的,但是看见(哽咽),你还是见不上。我就是通过这个小窗户,她也是那个小门上,也是那个小窗户,窗户对着窗户就过去了。”仅此一眼,便足以慰藉爱人空荡的心。《新闻联播》播出后,这对铁路情侣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的观众“原来这就是爱情的模样!”。相聚这么短,列车那么长,郝康跑过一个又一个车厢,只为看她一眼。相爱的人,总是争分夺秒想见到彼此,哪怕只有一眼。

努力追上你的步伐,在你奔跑的道路上同你并肩而行。“换个职业的话,俺俩就不会异地。但是,他其实很喜欢他这份工作的。”“但是我觉得她挺喜欢这个工作的,然后我也挺喜欢我这个工作的。她到铁路上,我也到铁路上,就凭铁路来维持感情。就这样,坚持。”在漫长的时光里,他们为了彼此的梦想,不断地奔跑着。他们将这份心意,转化成了对工作的喜爱和坚定。在无法相伴的日子里,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热爱的事业当中。这份心意,让平凡的工作变得不再平凡。

其实,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背后,是有人在默默坚守。在春运里,每一列南来北往的列车,不仅承载着无数回家心切的游子,也寄托着无数分割两地的牵挂。一张张车票上,不仅印着故乡的名字,也印着一个无法回家的人的思念。一条条钢轨下,一个个微笑里,又藏着多少难以言说的衷肠?平安有序的春运,屡创新高的运送量,正是无数一线铁路职工无声坚守的见证和勋章。

但坚守,不仅仅是铁路人的故事。在大家享受团聚的时刻,送来新年礼物的快递员,做好团年饭的厨师,确保道路安全的交警.......无数坚守在岗位上的追梦人,正是因为他们努力的奔跑在自己热爱的的岗位上,才有这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才让相聚的时光,变得更加珍贵。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指出: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相约在零点37分》,在生命的旅途中,我们每个人都在不断地奋力跋涉着、坚守着,我们都是努力奔跑的追梦人!(肖诗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