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52秒的相聚亏欠的爱在钢轨延伸
2019-02-12 17:54:23 来源:汉网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春走基层》栏目,是一个暖心节目,正因为讲述的都是凡人小事,才会让收看节目的亿万观众觉得窝心。2月10日播出的一对铁路情侣,子夜时分一次仅仅1分52秒的短暂相聚,见证了他们为了铁路春运,默默坚守的故事,让本来严肃的新闻联播节目,响起了《因为爱情》的感人乐章。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了千万家的幸福团圆,铁路人为旅客倾情打造温暖的回程。郝康是一名铁路司机,在榆林站跑货运;雷杰是一名列车乘务员,担当着西安至乌海西之间往返的乘务工作。同是陕西绥德人的他们,在四年前从老乡发展为情侣。作为铁路部门两种职业最普通的职工,在日常的交往中见面不易,在春运工作中,想见一面难上加难,因为为了旅客安全温馨有序出行,在流动的车厢里有美好的出行体验,像郝康、雷杰这样的铁路人,他们的40天,所有的一切都得为了春运让行,所以才会有铁路夫妻一个车站并肩奋战春运却难得一见;同为机车父子,车上车下交接,难团圆的场景。所以才会有铁路人亏欠爱情、亏欠亲情,缺席除夕守岁团圆饭。他们为了国家,为了千家万户的团圆,牺牲自己的小幸福,换来社会安宁岁月的大幸福。

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有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火车司机、列车乘务员,是铁路运输企业特殊的职业群体,郝康、雷杰这些铁路人既然选择了与火车与钢轨相伴,就选择了无年、无节、无假,他们为了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舒心,牺牲小我,忍受寒冷、忍受寂寞、忍受着思念与牵挂,就是为了旅客平安把家还。相爱的人,倘若因为出乘在外,时间的交错,能短暂的相见,哪怕就看一眼各自是否平安,都觉得是一份上天恩赐的幸福。“郝康”与“雷杰”正处于热恋期,他们的爱情故事不是特例,所以才会有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复兴号列车长与站警丈夫“一分钟的团聚”,那种不舍,那种激动,心酸中透着浪漫,泪水中透着甜,这就是这群可爱的铁路人心中幸福的模样。

因为爱情,就在那个地方,所以先坚守岗位来日再方长。有家有爱有事业有追求,就有希望,就能激发年轻人对爱的执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让亿万观众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铁路春运,一直以来都是万众瞩目的焦点,铁路部门推陈出新不断改进春运服务举措,让如今的春运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有温度,让广大民众感受到铁路人的辛苦付出真的很不容易。郝康、雷杰这一对铁路情侣在子夜时分的一次短暂相聚,能深情相拥,在他们看来是值得了。相信在春运结束后,在未来的相知相守中,还有更多的不舍与温情等着他们,只要他们不放弃对铁路事业的追求,对彼此工作的理解,钢轨延伸的方向,是家,是爱,他们的幸福人生将更精彩。

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为期40天的春运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铁路人又到了送旅客告别亲人,到异乡追梦的时期,相信铁路200万名像郝康、雷杰这样的广大干部职工一定会用职业操守、用辛勤的汗水、用责任及担当,为了奋进新时代的追梦者,打造最美的旅程。(苏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