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爱情故事”的背后有着国和家
2019-02-12 17:33:12 来源:汉网

2019年春运期间一段只有1分52秒遇见的“神仙爱情故事”火了,被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重量级媒体刷屏,视频中的一对铁路情侣1分52秒的相遇,男主人公来不及为女朋友带上戒指的亏欠让观众感同身受、泪湿眼眶,网友通过留言向这对情侣送去祝福的同时,也让百姓再次感受到铁路从业者的不易。

无独有偶,2018年陈可辛导演以铁路为题材拍摄的“微电影”《三分钟》火遍大江南北,这短短的三分钟因为屏幕上方的倒计时和孩子背诵的乘法口诀更显紧凑之感。列车员母亲对岗位的坚守,一名母亲和孩子之间不同于一般母子的特殊相处方式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相恋的人总盼相守,相守总怕时光匆匆。早在两汉时期司马相如就用一首《凤求凰》抒发了对恋人的情愫,其中一句“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更是写出了热恋中情侣的真实感受。春节是团圆的日子,但团圆对于郝康和雷杰这对情侣来说却是奢侈的,四年相恋的背后是数月才得相见的艰辛,是2018年两人算上年休总共也只能相聚一周的不易。正是这比普通情侣相恋难千倍、万倍,堪比牛郎织女的恋爱,才被网友们誉为“神仙爱情故事”。“神仙爱情故事”的背后是铁路人服务旅客的初心,是铁路人为达成美好出行目标舍小我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心中藏着国和家,哪怕只有1分52秒的短暂相会,心中也是充满着甜蜜和幸福。郝康一路小跑的找寻和略显颤抖的声音以及雷杰站在车门前翘首以盼的神情,无一不在向我们传达他们对相遇的渴望。期盼已久的相遇和钟爱的事业,在他们眼中都是一样重,组织旅客乘降、检票、帮助儿童上下车、报站等每一个服务旅客的细节并没有因为这次难得的相遇而有丝毫松懈,让网友在观看爱情“微电影”的同时不禁对铁路从业者竖起了大拇指。能够在难得的相遇中不忘旅客,这其中折射出的是铁路工作者对工作的责任心和对旅客深深的爱。

心中有爱,才能春暖花开,心中有爱,才能付出大爱。即将到达开车时间,郝康将亲手为女朋友准备的食物和买给她的戒指往雷杰怀里一推,故作坚强的对着女朋友的说一句“你走了我再走”,让观众的眼泪如决堤之水,再也收不住。画面最后,郝康默默抹上了女朋友买给自己的护手霜,雷杰自己戴上了男朋友送的戒指,就连郝康酝酿已久的“嫁给我”这简短的三个字都没有来得及说出口。牺牲小爱成就大爱对着一对小情侣来说不仅是责任也是信念,他们的“小爱”因为成就了“大爱”而显得更加深刻隽永。这对赚足了观众眼泪的铁路小情侣用对岗位的坚守让春运少了一些“人在囧途”,多了一份温馨与从容。

年年春运,回家的速度日新月异;新老交替,服务旅客的心始终如一。“神仙爱情故事”中小情侣的无悔付出只是千万铁路人的日常生活中的一隅。“平安、有序、温馨”春运的背后是千万铁路人用科技、服务和坚守护送旅客回家路的默默付出。

美好的幸福生活谁都会向往,甜蜜的梦啊我们都在等待,祝愿这对铁路情侣幸福满满。(岳阳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