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情侣站台相聚是对国和家最好诠释
2019-02-12 10:50:43 来源:汉网

2月1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春走基层》栏目,讲述一对铁路情侣,郝康是一名铁路司机,在榆林站跑货运;雷杰做列车乘务员七年,跑往返于西安和乌海西之间的客运。同是陕西绥德人的他们,在四年前从老乡发展为情侣。他们坚守岗位、坚守梦想,子夜时分的一次短暂相聚,见证了他们的坚守。

相恋的人总盼相守,相守总怕时光匆匆。走进零点37分的爱情故事,让爱与青春在春运旅途中绽放出绚丽的花朵。按照列车时刻表,雷杰值乘的列车会在零点37分驶入郝康工作的榆林站,在站台上停留八分钟。虽然这样的停靠每周会有四次,但由于郝康的休息时间不定,两人往往几个月才能成功在站台相聚一次。可以说,这对铁路恋人,在春节这个万家团圆的特殊时刻,在他们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没有抱怨,而是用爱的方式去体谅与鼓励,绽放了他们的无限魅力,谱写了一曲动人的爱情之歌。

团圆,演绎出多少感人的故事;坚守,传递着满满正能量。2018年,这对情侣连休假都算上,总共只相聚了一周。由于部分路段积雪,列车晚点十分钟。原本停靠在榆林站的8分钟变成了5分钟,让原本相聚的时间少之又少。因为有爱就有幸福,他们把铁路当红娘,把工作当热爱,成为春节里网友们不约而同刷屏点赞、热议感动的话题时,同样让人感慨——那一份家国情怀。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组成了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铁路情侣短暂相聚能够上《新闻联播》,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汇聚成传递爱与力量,怀揣希望脚踏实地去努力去创造的美好梦想,让爱情变得更有甜味,让社会变得更有温度。对家人尽责,对岗位尽职,普通人的这种最质朴的想法,正是对国家尽心的最好诠释。春节的团聚,就像一面镜子,映照出13多亿人的心灵追求,也勾勒出整个社会的精神风貌。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其实,在春运期间,还有数以万计的铁路职工坚守在春运第一线,留下了许多感人的篇章。比如:“掏粪男孩”、“铁路小夫妻”、“春运夫妻档”、“春运两代人”、“14年在列车上过年的女车长”,还有深山守石哥、大桥守冰人、蜘蛛侠等等,在万里铁道线上,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实现着一家不圆万家圆的真实情感,把家和国深藏在心里。

当前,2019年春运进入到最关键时刻,特别是春节后客流高峰期,无论面临多大困难,无论面对多大阻力,铁路人都会“一马当先”,用辛勤和汗水、用责任和担当,让旅客在出行中体验出行更美好,让社会每一个角落里充满着温馨与和谐。(龚生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