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抹亮丽的“橙色”为春运“增色”
2019-02-12 10:43:10 来源:汉网

在湖北十堰火车站的24名小桔灯青年志愿者穿梭于售票厅、候车室、安检口、服务台……他们有的在为旅客答疑释惑、有的在向旅客宣传文明乘车相关规定、有点扶老携幼……志愿者们用自己真诚的服务,温暖旅客的出行之路。

每一个志愿者,就是一个服务的“窗口”,就是一个城市文明的传播者。 正因为有了这些可爱的志愿者,这个春运才会更加精彩,为这个社会大家庭增添里温度,让冬天不再寒冷,也为这个文明城市增添更多的美景。

“暖冬行动”在全国许多火车站上演,传递着和谐社会最美的音符。2019年春运,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春运整体部署和团中央“暖冬行动”安排,全国铁道团委以“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全路各级团组织继续开展春运志愿服务。2.8万名志愿者在全国456个车站,与铁路人一起温暖旅客回家路,传递青春正能量。

营造温馨的春运旅途不仅仅要做出来,还要喊出来,行动起来,让出行中的旅客感受到志愿者服务的温暖。“不会使用自动售票机,没问题我来帮您”、“乘车有疑问,没问题我来给您解释”、“行李太多不方便,没问题我来帮您掂。”据了解,为响应湖北省“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暖冬行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招募了数千名“小桔灯”青年志愿者,在武汉局管内的各个客运火车站,向来往旅客搭把手、问声好,一盏盏“小桔灯”在人来人往的春运客潮中发光发热,温暖着春运回家路。

在春运旅途中,有不少旅客都可能遇到困难,这个时候志愿者一个小小的帮助,就能够让旅客感受到温暖。在火车站的安检口、车站外广场、检票处、售票大厅等客流量很高的地方,随处可见“小桔灯”的身影,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用最温暖的笑容,送离每一位离站的乡亲,他们用最纯朴的心温暖着寒冬,用热情的服务点亮着旅客回家的路。

每一声问候、每一份笑容、每一次帮助无不展示出志愿者们良好风貌,展示着志愿者温馨服务的工作标准,展示着志愿者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品质。有了志愿者服务让这个寒冬变得温暖如春,为繁忙的春运“增色”。(云化  宏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