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在零点37分”那是爱的深沉
2019-02-11 11:34:17 来源:汉网
2月1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春走基层》栏目,讲述一对铁路情侣,郝康是一名铁路司机,在榆林站跑货运;雷杰做列车乘务员七年,跑往返于西安和乌海西之间的客运。同是陕西绥德人的他们,在四年前从老乡发展为情侣。他们坚守岗位、坚守梦想,子夜时分的一次短暂相聚,见证了他们的坚守。
 
爱是春运途中最美的乐章,奉献青春不仅愉悦自己,也幸福着他人。按照列车时刻表,雷杰值乘的列车会在零点37分驶入郝康工作的榆林站,在站台上停留八分钟。虽然这样的停靠每周会有四次,但由于郝康的休息时间不定,两人往往几个月才能成功在站台相聚一次。可以说,这对普通的铁路情侣,为了万家团圆,他们各自坚守岗位、坚守梦想,在子夜时分短暂相聚,见证了他们的坚守,对铁路事业的热爱和忠诚。
 
有爱就有希望,爱的力量更能够激发年轻人对爱情的执着,甜蜜的向往,更是铁路工作的艰辛和不易,为了旅客有着温暖的旅途。2018年,这对情侣连休假都算上,总共只相聚了一周。由于部分路段积雪,列车晚点十分钟。原本停靠在榆林站的8分钟变成了5分钟。有时候两人即使近在咫尺,却也遥不可及。虽然有些遗憾,再也不能弥补;虽然有些亏欠,但在他们的心中深藏着家与国。
 
铁路情侣短暂相聚能够上《新闻联播》,能够成为网红,最关键就是每一位春运期间坚守在岗位上的铁路人个个都是最棒的,小人物头顶一方天,让流动的大中国变得更富有人情味,让冰冷的天气变得温暖,让世界变得更美丽。其实,在繁忙的春运主战场上,春节对于广大民众来说意味着与家人的幸福团聚,可对于铁路家庭来说,却意味着坚守和奉献。2019年的春节晚会《站台》,铁路警察在站台期待能与列车长妻子短暂相聚,同样深藏着家与国。
 
季节因为花与叶的奉献,才显示出色彩。一对铁路情侣在子夜时分的一次短暂相聚,只是春运期间数以万计的铁路职工奉献春运的一个缩影,在万里铁道线上,这样的感人故事、感人场景还有许多许多,所展现出广大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奉献精神,他们就是春运中最美的一道风景和画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指出: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当前,铁路运输进入到返乡的客流高峰期,铁路200万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拼博奉献的精神,用辛勤和汗水、用责任和担当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云化  宏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